醉夜舞影

https://afdian.net/a/aichengjiujiu05
江晚吟,心悦你💜💜💜
CP:羡澄,澄羡,双杰无差(双担偏澄)
CP:澄瑶(不逆,更偏剧版)
CP:双璧(涣湛,不拆不逆)
讨厌忘羡。不喜曦澄。最雷曦瑶,澄宁澄,澄凌澄。
重点:抛开CP,本质澄唯!

【羡澄羡】魏婴,做我男朋友吧

双杰虐我千百遍,我待双杰如初恋!!!

 

预警:毫无逻辑可言,小透明一枚,完全是自娱自乐!!!文笔渣。看清CP,圈地自萌,不喜勿点,误点开也请及时关闭!

 

预警:私设,魏婴与江澄相差10岁。澄仔生贺文。

------------------------

(1)

“魏婴,做我男朋友吧!”

 

(2)

江澄是个狗痴,魏婴是个狗怂。要说这两个人是怎么就差了十岁还能建立起这非比寻常的友谊?(魏婴:啊呸,是情谊,爱情的情。)这就不得不说五年前他俩的初见了。

 

五年前江澄是个优秀的中学生,所以那些个课后补习班他一般都不需要参加,可是初三面临着升学压力,即使优秀如江澄也被父母半逼迫着去补习。

 

晚八点,在全家买了个面包的江同学坐在街凳上看着来来往往遛狗的人群,羡慕之情满溢。原本江澄养了三只小狗,可为了让他专心读书,初三开学后小狗就被暂时寄养了出去,看不见自家妃妃,茉莉,小爱的江同学着实难受了好一阵子。班里的同学们都不想面对中考,一个个的都盼着时间过的慢一点,只有江澄觉着时间过的忒慢,巴不得明天就中考了。

 

(3)

魏婴是个狗怂,江澄是个狗痴。要说这两个人是怎么就差了十岁还能建立起这非比寻常的情谊?(江澄:啊呸,是友谊,友情的友。)这就不得不说五年前他俩的初见了。

 

五年前魏婴还是个刚刚毕业毫无工作经验的研究生,所以刚找到一份工作的人自然矜矜业业勤勤恳恳。可新人终究是新人,即使优秀如魏婴还是被那无良的主管压榨到天天加班。

 

晚八点,在全家买了一桶方便面两根火腿肠的魏先生,特意避开绿地中心的遛狗聚集地只想着好快些离开。可即便再绕,还是会远远的看到那个聚集地,每天下班魏婴都会抖抖索索半天,软着腿的走过其实离遛狗聚集地八百米远的地方。魏婴有想过换个工作,可奈何这里的工资开的着实让他满意,所以也只能每天忍受着领导的剥削和见狗就腿软的毛病了。

 

(4)

按照正常的规律,江澄补完课都是直接回家的,可这天好巧不巧的没带钥匙,又好巧不巧的父母都加班不在家,暂且回不了家的江同学便买了个面包无所事事的在附近闲逛了起来,这一逛,竟然让他发现了一个好地方。

 

江同学虽然脑子里想的是快走快走,可奈何就是迈不动步子。跟定身了似的站在原地,一双杏眼睁的老大,左瞅瞅右瞧瞧。突然一只白色的萨摩犬跑到他身边,爪子卷着他的裤腿蹭了两下,江同学即刻缴械投降,蹲下身来,伸手揉了揉这只可爱的小萨摩,撸着撸着,瞪了老圆的杏眼就眯成了月牙儿,江澄此刻内心简直乐出了花,萨摩手感真好啊,周围还有好多狗狗啊,这里是天堂。

 

(5)

按照正常的规律,魏婴下班后都是直接回公司安排的宿舍,可这天也的确好巧不巧的多加了一个小时的班。下了班的人也不高兴去餐馆吃饭了,就去了全家买了方便面。之前的每一天魏婴虽然觉得有惊,但还都无险的安全回到宿舍,但今天算是碰到克星了,因为这一天他认识了江澄。

 

也许是江澄长的好看,那只萨摩犬连主人都不要了,紧跟慢跟就是要跟着江澄走。江澄走,萨摩走,江澄跑,萨摩跑,萨摩的主人是个阿姨,身边还有两只狗狗,都没顾上自家的萨摩犬这是要叛逃了。江澄无奈,走出老远了又折返回去,这一折返,返出了不可思议的事情,用江澄的话说,简直是最丢脸却又是最幸运的一天,因为这一天他认识了魏婴。

 

(6)

魏婴抖抖索索,眼看着就要胜利在望了,结果好巧不巧的迎面撞上了折返的江澄。这一撞,江澄的面包掉在了地上,魏婴的桶面被自己一屁股坐瘪了,两根火腿肠滚落在一边。萨摩犬凑上去闻了闻,叼了一根走到江澄身边往人手里蹭,江澄还没反应过来,手里就多了一根火腿肠。

 

萨摩犬又乖巧的叼起另一根,兴致勃勃的跑向魏婴,想像对江澄一样往魏婴手里蹭,结果,江澄只听见一声震天巨吼,随后一个明显要比自己大上许多的人就那么毫不客气的一把抱住了自己。因着两人都摔在地上,所以魏婴就那么稳稳的坐在了江澄的怀里,双手还牢牢的挂着江澄的脖颈,一个劲的喊着,“救命,救命,有狗,有狗。”

 

(7)

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彻底搞懵的江澄,竟然下意识的拍了拍这陌生人的后背,“不怕啊,那么可爱的萨摩,有什么好怕的。”

 

萨摩犬不知道自己做错什么了,嘴里还叼着一根火腿肠,泪眼汪汪的盯着江澄看,江澄的心立时化了,掰着魏婴的头,“你看,你看,多可爱!”

 

我的妈呀,魏婴觉着自己要死了,怎么办,谁来解救一下他,这个少年掰着自己的头强迫自己与狗对视啊,三秒,不能再多了,待到第四秒的时候,魏婴彻底吓晕了。

 

“喂,喂,你别晕啊。”

 

江澄拍了拍魏婴的脸,此时江澄觉着谁来解救一下他,这人晕了怎么整啊,打120?怎么说,被狗吓晕了?不知道120出不出车啊?将人拖到一边的花坛,江澄又跑进了全家买了瓶冰水,想着要不直接浇上去说不定冻一冻就醒了,但最后还是拿出了自己随身带着的手帕,浇了些冰水覆上这人的额头上,果然没多久,魏婴就悠悠的转醒了。

 

“醒了?”

 

魏婴还晕乎着,迷迷糊糊的回了句,“救命,有狗!”

 

(8)

江澄无奈,这么大个人怎么就那么怕狗,又不是大型犬还怕成这样,真没用。不过看人面色煞白,嘴唇发紫,还是好心的告诉他,萨摩犬跟主人回去了。魏婴如获大赦,松了一口气。江澄看着感觉这人又要晕了,忙不迭的将刚买的桶面和火腿肠递给他,“别晕,别晕,我买的赔给你。”

 

“你多大了?”

 

“这跟我赔你的桶面有关系吗?”

 

“有啊,我一个成年人要你个未成年人赔一桶被我自己压扁的面,不是太丢份儿了。”

 

“得了吧,你今天还不够丢份儿?”

 

“哪有?”

 

“死鸭子嘴硬,也不知道刚才是谁晕的,你一个成年人还不如我这个未成年人呢?”

 

“那不一样,是人都有软肋的嘛!”

 

“是是是,那你好了吗?我要回家了。”

 

“嗯,我再躺会儿就好了。”

 

“好,也别躺太久,会着凉。”

 

“嗯。”

 

看着走的还不算太远的人,魏婴笑嘻嘻的大喊了一声,“我叫魏婴,今天谢谢你。”

 

江澄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他一眼,“我叫江澄。”

 

(9)

之后江澄几乎天天可以偶遇魏婴,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络了起来。江澄也总是趁着人没下班前先逗逗狗,等魏婴下班后便会坐在全家里等着人来帮自己补习。魏婴在读的时候一直兼职家教,初中生不知道辅导了多少,工作后因为没有时间便不做了。为了表示感谢,魏婴提议可以让他辅导江澄,江澄也觉着补习班的补习一点意义都没有,在听了魏婴一次补习课后,便翘掉了老妈给他报的补习班,转而每天等着魏婴下班后帮他补习。

 

时间很快,江澄中考了,考到别区的高中,平日里便不再往这里走。江妈妈跟大多数的家长一样,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好了再好,好了更好,将来能考一个好的大学,江澄便在这样的期待中每天努力学习,忙的脚不沾地。本以为中考后能接回妃妃,茉莉,小爱的江同学是再也没见到过自家这三条可爱的狗狗了。

 

(10)

魏婴也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要出差,两个人其实在之后的二年里就没有联系过。直到江澄高三,被逼的实在太紧的人起了逆反心理,翘掉了每天的补习,天天往绿地的遛狗聚集地跑,没想到,两年前的萨摩还认识他,看见他高兴的又蹭了上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江澄觉着自己幻听了,这个叫声怎么如此的令人熟悉,刚一转身,一个不明大型物种就直接挂在了自己的身上。这两年江澄可是长高了不少,眼下也就比魏婴差一些,被魏婴挂着虽然有些重到也堪堪的能接住不倒。

 

“江澄啊,你抱紧我啊,那个不是萨摩啊,那个是什么呀,又大又丑的。”

 

“沙皮狗!”

 

“哦。”

 

江澄看了看两人的姿势感觉有点丢人,“那个,你能下来了吗?”

 

“不能不能,话说,江澄,你考到哪里去了?都不知道告诉我一声,我好歹帮你补习了大半年,也算你半个老师吧!”

 

“谁说没跟你说的?打你电话不接,发你微信不回。”

 

“不可能。公布成绩那几天我天天捧着手机等你消息呢。”

 

“怎么不可能,不信我给你看。”

 

江澄完全忽略了丢脸这回事,也不在意身上还挂着个人,掏出手机就翻翻翻。两年前的通讯记录还完好的保存着,标记着魏婴的那个对话框中还留着当初江澄发给他的消息。

 

魏婴从江澄身上蹦下来,也掏出手机翻翻翻,没有。又从联系人列表中看了看,大惊,我的天,谁TMD把江澄设置为黑名单的?江澄瞄了魏婴的手机一眼,朝他翻了个大白眼。

 

“额,那个,澄澄啊,这不是我设置的。”

 

“哦。”

 

“不生气啊。”

 

“不生气。”

 

“真不是我设置的。”

 

“嗯。”

 

“不生气啦。”

 

“哼!”

 

“我错啦,一定是梦游。”

 

“滚。”

 

“呀,人是拔高不少,脾气也渐长不少嘛。”

 

(11)

大二

“我想谈恋爱。”

 

魏婴忙了一天,刚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准备给大学生江同学发一条慰问短信,就看见江澄没头没尾发来的这么一句,当场就愣了,看着那一行字,魏婴删了打打了删,打打删删的过了很久才回了一句,“你有喜欢的人了?”

 

“嗯。”江澄看着对话框上一直显示正在输入却没有信息发过来,就猜测这魏婴是不是要说什么骚话笑话笑话他,没想到等了半天就回了这么平淡的一句,顿时觉得有些失望。

 

魏婴此刻的心情早荡到谷底了,感觉拿着手机的手都有点脱力,但还是调侃了江澄一句,“那么,恭喜你呀!我们的江小朋友长大啦!”

 

“恭喜什么?他可能不一定会喜欢我。”

 

“怎么可能?你长的好,成绩好,打篮球还帅,那一群女的不都是你花痴女友粉。”

 

“他不一样。”

 

“她不喜欢你这类型的?”

 

“我不知道,但我觉得他应该喜欢蓝湛这样的。”

 

“蓝湛?谁啊?”

 

“哦,高我一年级的学长,就是你上次见过的学生会会长蓝涣的弟弟,他俩长的一模一样。”

 

“为什么你觉的她会喜欢这个叫蓝湛的?”

 

“可能蓝湛符合他的品味吧!”

 

“什么品味?”

 

“高贵冷艳型!”

 

“哪里有用这个词形容男人的?”

 

“反正他说过,喜欢这种类型的。”

 

“那你可以再问问她除了这个类型的还喜欢什么样的?比如你直接问她,是不是喜欢你这样的?”

 

“哦。”

 

(12)

看着江澄回了一个哦字后便没有再给他信息,魏婴将手机往枕头边一扔,现在他的江小朋友一定是去问他心仪的对象喜不喜欢他了。魏婴心里那点小心思也就他自己清楚,却不敢告诉江澄,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江澄的,他也不记得了,大概第一眼就喜欢了吧!一阵阵的失落感压的魏婴有些胸闷,觉着失恋了的魏先生拿起自己的外套出门透气去了。

 

看了看时间,已经晚上十一点了,魏婴披着外套准备去全家买包烟,前脚刚跨进店门后脚就想起来全家没有烟卖,毫无目的的在便利店逛了两大圈的人,买了三桶爆辣方便面和六根辣味火腿肠,准备来个化悲愤为食欲,结果,在转身的瞬间愣了。

 

“江澄?”

 

江澄没想到会在便利店遇见魏婴,他原本想的挺好,不是要问吗?那手机里问感觉好敷衍,要问自然得当面问。所以就偷偷的从大学宿舍溜了出来,原本想直接打车去魏婴住的地方,然后想想还是不要了,双手空空的去找人,见面就问对方喜不喜欢自己,感觉更尴尬。所以,江同学决定先去全家买点零食之类的,到时候旁敲侧击一下,如果情况不对,就以想打游戏而学校网络不给力为借口搪塞过去。

 

所以现在魏婴手里拎着三桶方便面和六根火腿肠,而江澄手里提了一袋子的薯片,饼干,果干,酸奶,饮料等。两人看了看对方,一起将东西放上了收银台。

 

收银小姐姐看了他俩一眼,“一起的?”魏婴则笑眯眯的点了点头,然后自觉自愿的将所有东西都买了单。

 

(13)

“你今天是回家了?”

 

“没有。”

 

“那这么晚怎么还在这里?”

 

“哦,学校里网络不给力,想过来蹭你家网。”

 

“这样啊!”

 

一路无话的走回魏婴的住处,魏婴看了看江澄又看了看自己的桶面,“阿澄,这个很辣,你能吃吗?”

 

“我能吃辣。”

 

“我知道,只是这个比普通的辣更辣一些。”

 

“试试看。”

 

江澄现在那个悔啊,什么比普通的辣更辣一些,简直超级无敌变态辣。他吃了两口就觉得嘴巴都肿了一大圈,这家伙吃的也太辣了,一直这么吃难道不会便秘吗?

 

魏婴看着江澄似乎不大能接受,立马从冰箱里拿出一包速冻小云吞,“阿澄,别吃了,我给你下云吞。”

 

“你也会吃云吞这种食物?”

 

“嗯,放上辣椒酱可好吃了。”

 

“啧,你还真是无辣不欢!”

 

(14)

吃也吃了,喝也喝了,江澄看着背对着自己正在专心洗锅子的魏婴挠了挠头,想着要不要问?怎么问?问了他拒绝我怎么办?越想越怂,越想越紧张,江澄不自觉的捏着手里的纸包酸奶,越捏越紧,然后就听到砰一声。

 

魏婴刚将厨房收拾好,随着那声砰声,转头就看到江澄从头到脚都沾上了酸奶,忍不住眼皮跳了跳,这画面好不刺激,刺激的他就想立马扑上去把人从上到下的给舔个干净。

 

“祖宗,你在玩儿什么啊?”魏婴忍着内心的躁动走进卫生间拿了条毛巾想帮江澄先擦一擦,结果手刚伸过去就被一把扣住了手腕。

 

“先别擦,我有话问你!”

 

乘着魏婴还在愣怔的当口,本着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宗旨,江澄终将这个问题问出了口,“魏婴,你喜欢什么样的?”

 

魏婴明显还没反应过来,机械式的回道:“我?以前就说过啊,高贵冷艳型的啊。”

 

江澄的眸子暗了暗,但还是追问道:“那除了这个类型的呢?”

 

“让我想。想。。。”

 

魏婴突然反应了过来,一双桃花眼里此刻盛着的全是心里的那个人,带着愿望实现般的兴奋,“江澄,我喜欢你。”

 

江澄听着魏婴的回答,突然低下了头,这反应让魏婴心里咯噔了一下,但随即又抬起了头,似乎小想了一会儿心事,原本紧张到严肃的脸慢慢的展露出了笑意,“嗯,我也喜欢你。”

 

魏婴疯了,开心的疯了。他一直不敢表露心迹就是怕连朋友都没得做,自己一直怂的不敢表白,却没想到江澄合着跟自己是一样的心思。去他妈的高贵冷艳型,他最最喜欢的不就是这个口是心非,骄傲内敛,又异常心软的人。

 

(15)

“魏婴,做我男朋友吧!”

 

“好。”

------------------------

小剧场:

魏婴:江澄,让我做你老公吧?

 

江澄:呸,是我做你老公才对!

 

魏婴:嘿,人小心到挺大啊。

 

江澄:不管,反正我是老公,你是老婆。

 

魏婴:好好好,都依你。

 

江澄:(忽闪忽闪的一双杏眼)那我可以养萨摩吗?

 

魏婴:(怂的一逼)澄澄,别冲动,咱们万事好商量!

 

江澄:切,你自己说的都依我!

 

魏婴:那个。这个。。澄。。。咱们吧。。。。。。

 

江澄:瞧你这傻样,行啦,逗你玩呢,我可不想随时随地身上都挂着一只树袋熊。

 

魏婴:(仍旧跟个树袋熊似的往人身上挂)澄澄,你刚才说的话惊吓到我了,我现在需要安慰。

 

江澄:(顶着额头的三条黑线,看着突然朝自己奔来的小萨摩)魏婴,你看我们的老朋友来了。

 

魏婴:(疑惑的转头,甚是硬气的回了一句)小萨摩是我们的红娘,我不怕。

 

江澄:真的?

 

魏婴:真。。啊啊啊啊。。。。那。那小萨摩后面的又是什么啊?

 

江澄:(看上去比上次的沙皮狗还要大上一圈)可能沙皮狗它爹。

 

沙皮狗它爹:(发出一串振聋发聩的汪叫声)

 

魏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愣,惊,吓,怂,晕!)

 

江澄:???(又晕了,天煞的,当真是丢人现眼!)

------------------------

碎碎念:

澄哥生日就得甜。

 

最后毫无营养的表白时间:

江晚吟,我爱你,我要当你老婆,当金凌的舅妈!!!(魏哥你不能打我,你如果打我,我就让瑶妹陪澄过生日,你信不信?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写了,另一篇澄生贺文移步澄瑶合集。)

 

最后的最后当然是要祝澄生日快乐啦!希望你今后的每一天都幸福快乐。此生有幸遇见你,我心足矣!余生我来陪你啊,哈哈哈。。。

评论 ( 3 )
热度 ( 30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夜舞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