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夜舞影

https://afdian.net/a/aichengjiujiu05
江晚吟,心悦你💜💜💜
CP:羡澄,澄羡,双杰无差(双担偏澄)
CP:澄瑶(不逆,更偏剧版)
CP:双璧(涣湛,不拆不逆)
讨厌忘羡。不喜曦澄。最雷曦瑶,澄宁澄,澄凌澄。
重点:抛开CP,本质澄唯!

【澄羡】魏婴觉的自己被套路了

双杰虐我千百遍,我待双杰如初恋!!!

 

预警:毫无逻辑可言,小透明一枚,完全是自娱自乐!!!文笔渣。看清CP,圈地自萌,不喜勿点,误点开也请及时关闭!

 

预警:人物OOC,沙雕向!其他CP:微微涣湛,微微微情绵。

------------------------------------

(1)

魏婴知道自己是个弯,并自以为自己是喜欢蓝湛的。每天不论是在教室,还是操场,又或者是在食堂,反正各种公开场合都肆无忌惮的撩。

 

蓝湛是个不经撩的,没被撩拨两下,就面颊发烫,耳尖泛红,想骂人却磕磕绊绊怎么都骂不出来,久而久之便只能对着魏婴生闷气。他不喜欢魏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可却又私心的期待着魏婴每天的准时撩骚,因为这样,每天都会来等他同他一起回家的兄长就会像救世主一般的过来解救他,他太喜欢这种感觉了。

 

而魏婴这边撩完人看着人委委屈屈的跟他家兄长回去了,就美滋滋的冲向大门,一手勾上发小江澄的肩,一手捂着自己的小心脏,调笑道:“澄澄啊,师兄好难受,小古板怎么就不甩我呢?”

 

江澄坐在自行车上,都一脚蹬了下去,硬生生的被魏婴一把勾住,到也不恼,不屑的看了一眼从身边走过还依旧面红耳赤的小古板,指了指蓝湛的背影,也调笑的回道:“估计小古板爱你在心口难开,不好意思,只好用他哥打掩护呢!”

 

魏婴撇了撇嘴,“真的?我怎么看着不像?”

 

“呵呵!假的,白痴。” 江澄边说边跟老父亲似的拍了拍魏婴的肩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说完似乎心情不错,吹了声口哨,踩着自行车就走了。

 

魏婴站在原地反应了一会儿,才回过味来,这江澄是在嘲笑他呢吧?见人飞快的蹬着自行车,魏婴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马拔足狂奔,什么小古板不小古板的,统统的抛到脑后,边奔边大喊,“江澄,你又甩我?等等我啊。。。”

 

(2)

今天是个什么好日子?绯闻八卦组组长聂怀桑一定会告诉你,今天是个好日子,天大的好日子。为什么?因为五大校草之一的江校草,恋爱了。这消息都不用小道,而是光明正大的让全校所有人都听见了。就在今日,有个一直暗恋江澄的学妹大着胆子在校会的广播上直接向正主表白了。

 

魏婴原先还在撩蓝湛,听着广播里传来的女声,先是愣了愣,随后哈哈大笑,谁不知道他这个师弟是有名的难搞?跟他表白,简直没有活路。看好戏似的看向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的人,从蓝湛身边直接蹿了过去调侃了江澄几句,想着一定会满脸通红的人却出奇的冷静,冷笑一声从椅子上站起来走了出去。

 

聂怀桑和周围的一群人想着这气场怕不是要把那姑娘给吓死。想不到,五分钟后,广播里传来二人对话的声音,随后所有人都惊呆了,魏婴更是惊的嘴巴都忘了怎么合起来。

 

“胆子挺大!”

 

“爱不就是要大声说出来吗?所以,所以,我喜欢学长当然得大声说出来,我喜欢江澄学长,请跟我交往吧!!!”

 

看着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的江澄,学妹再次仗着胆子,“江澄学长,请,请跟我交往吧!”

 

“好。”

 

“为什。。。”想着百分百会被拒绝的姑娘愣了一下,想好的一连串质问被硬生生的憋了回去。好?江澄回她的是好?这是同意了?该不会是自己耳背吧?不确定的又问了一句,“学长是答应和我交往了?”

 

“是。” 

 

(3)

江澄恋爱了,魏婴不习惯了。他原本以为江澄是为了他的几句调侃而意气用事才会答应,可现在看来完全不是,江澄是真的在认真谈恋爱。

 

现在他们两个人勾肩搭背这样的场景是根本不可能出现了,倒不是江澄不愿意,而是没时间,两个人的时间就像说好似的永远错开。好不容易能说上两句,也不像从前那样亲密,熟络,随意了,而是变的客气,疏离,陌生。

 

“澄澄,你在干什么?”

 

认真回复微信的江大校草直接当没听见。

 

“澄澄,你那么早就出门了?”

 

“嗯。”

 

“等我一起啊,那么早出去干什么?早点铺子都没开呢。”

 

江澄看了看手机,对着手机笑了笑,不知回复了什么,开门走了完全忘了那个早已没有睡意还期待着能和他一起出门的人。

 

“澄澄,都那么晚了,回家吧。”

 

“你先走吧。”

 

“那么晚了,你还去哪儿?”

 

江澄对着教室走廊等着他的人笑了笑,径直走了过去,再次将身后的人忘得干干净净。

 

(4)

魏婴就跟被抛弃的小媳妇,咬着衣角对着聂怀桑好一通发火。

 

聂怀桑觉得莫名其妙,又不知道魏婴到底在气什么?就只能好心的劝道:“魏哥,你气什么啊?你不是一直闲澄哥管着你你都不能放开了的撩蓝湛?那现在澄哥谈恋爱不是挺好的,你也可以放心大胆勇往直前的继续撩蓝湛了,您大可以怎么浪怎么来,没澄哥管你不是挺好?”

 

“好个屁!!!”

 

的确,江澄不说他也不管他了,可怎么就不习惯了呢?怎么就那么别扭了呢?看着自己怎么撩骚蓝湛,江澄都不再看他一眼只盯着手机看,边看边笑,边笑边点着手机,心里怎么那么堵的慌?

 

“浪荡。”魏婴狠狠的在心里骂了一句。

 

(5)

魏婴已无心蓝湛了,像以前的很多次一样,偷偷的从背后一把抱住江澄,“澄澄啊,你在聊什么啊?笑的那么骚气?”

 

江澄被他从背后一抱,吓得差点直接从椅子上摔下来,却也不忘将聊天界面退了出去,魏婴只来得及瞥到一眼,很显眼,置顶,亲爱的。卧槽,这才几天就亲爱的了?这女的你了解吗?敢校广播上就这样表白的,绝不是善茬,知道你心好不会让人在那么多人面前让她难堪,才会这么做的,这就是场赌博还是豪赌,这女的绝对就是个心机女。

 

“魏婴你有病吧你!”江澄站了起来,将人往外推了一把,没想到这人就跟得了软骨病似的,直接倒在了地上。

 

“澄澄。。。”

 

魏婴露出了他一贯的可怜模样,他知道江澄最看不得他这样,定会妥协,可没想到江澄拿着手机,转身找了个角落打起了电话,完全无视了这里还在装可怜的人。

 

(6)

两个人开始冷战!

 

其实就是魏婴单方面冷战了。聂怀桑说的对,没有江澄管,想怎么浪就怎么浪,想怎么撩骚就怎么撩骚,但不知是蓝湛对他免疫了还是他对蓝湛免疫了,一个不想撩了觉着怎么撩怎么不得劲,另一个见人不撩骚自己了,到愿意跟他交流了。

 

蓝湛捧着面前的书,目不斜视的看着上面的内容,突然转过头看向魏婴,动了动唇想说些什么,但是忍住了,又转回头继续看书。不一会儿又转过头看向魏婴,反复好几次,最终下定决心对着仍旧在发呆的人说道:“魏婴,你喜欢江澄!”

 

魏婴一直坐在蓝湛的身侧,从坐过来到蓝湛跟他说话的这段时间,他是一个字都没说,就侧目看着五米开外的那棵苹果树。听见蓝湛的声音,他才堪堪的收回视线,勉强给了对方一个眼神,“你说什么?”

 

“你喜欢江澄!!!”

 

魏婴一听,炸了,从地上跳了起来,指着蓝湛,“不可能!我喜欢江澄?怎么可能?我们是兄弟!”

 

“确定?”

 

“确定!”

 

“真的确定?”

 

魏婴指了指树下正和女朋友聊的贼欢的人,“蓝湛,我告诉你,我的回答,绝对是,真的确。。。”当看见女孩子毫不避嫌,极其自然的将手挽住江澄的手臂时,魏婴一把捂住自己的心口,不解的想着,这是怎么了?这又酸又疼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当看见江澄替对方撩起不慎挡住眼睛的额发时,魏婴觉着刺眼,眼睛怎么那么疼?

 

看着对面两个人秀的恩爱,魏婴不自觉的就扣上了蓝湛的手背,指甲深陷,咬牙切齿道:“不可以,没人可以对江澄动手动脚,能对江澄动手动脚的只能是我。那个女人真讨厌!”

 

蓝湛忍了又忍,忍了再忍,终于忍无可忍,“放手,疼!”

 

(7)

“蓝湛,改天请你喝可乐。”

 

“想明白了?”

 

“当然。”

 

“去哪儿?”

 

“媳妇儿跟人跑了可不得自个儿追回来嘛。”

 

“活该!”

 

“都怪你。小古板,我还不是图一时新鲜,结果,你说说。。。”魏婴捶胸顿足,差点老婆跟人跑了。

 

“怪我?”我让你撩骚我了?你是不知道兄长每天晚上把我按在床上跟我讲道理的时候有多狠?这话自然不能说。多说无益,蓝湛捧着书直接走人,留下魏婴对着苹果树下站着的两人,磨牙。

 

树下的两人聊的的确有点欢快,女孩子还从书包里拿出一本不知道什么内容的书滔滔不绝,江澄还很贴心的递了水杯过去。

 

“啊,不准喝!!!”

 

(8)

两人同时抬头,就看见魏婴死死的拽着苹果树的树枝,树枝还晃动了好几下。咚,一个苹果。咚咚,二个苹果。咚咚咚,三个苹果。

 

“哎呀!”

 

江澄看了看身边被砸中的姑娘有些吃痛的搂着脑袋,又看了看这满地还未成熟的苹果,有些生气的朝树枝上的魏婴骂道:“你发什么神经?”说完伸手拿过刚才砸中女孩子的苹果朝树上的人直直的丢过去,“让你疯!”

 

“哦呦!”魏婴被打了个正着,额头立马肿起个小包,揉着额头没抓稳,“啊啊啊,澄澄救命啊。。。”

 

江澄看着真要摔下来的魏婴,急忙上前伸手一把将人接住,被接住的某人自然不会放过如此好的机会,他都多久没和江澄亲近了,还不得抓住机会好好亲近亲近。

 

“澄澄,我手扭了!”

 

“你下来,去医务室。”

 

“澄澄,你看我脚上的皮都蹭没了,好痛呀!!!”

 

江澄看了看,的确被树皮蹭掉一大块皮,还流了血,“啧,多事精,没事爬什么树?”

 

“澄澄,疼啊。。。”

 

“那。那我背你。”

 

魏婴双手一勾江澄的脖颈,“不要背,要抱。”说完还看了一眼站在身侧的姑娘,随即把脑袋整个埋进江澄的胸口。

 

“你!别闹,大庭广众,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呢!”

 

“澄澄啊。。。”魏婴抬起头,双眼通红似有泪珠就挂在眼角,欲落不落,满脸委屈。

 

“哎!”

 

(9)

“哎呦呦,澄澄,你轻点。”

 

“闭嘴!”

 

江澄抬头就看见魏婴呲牙咧嘴的,还是放轻了手上的动作,“你没事爬什么树?有病。”

 

“还不是因为你。”

 

“我?呵,树下又不是我和蓝湛!”

 

“跟蓝湛有什么关系,我又不喜欢他。”

 

“那您老爬什么树?怎么?是喜欢上我女朋友了?”

 

“江澄,你明明知道我是个弯的,我不喜欢女人。”

 

“嗯!”

 

“江澄,如果我告诉你,我弯到你身上去了,你会骂我吗?”

 

“有病,睡觉了。”

 

江澄擅自打断了两个人之间的对话,躺回床上睡觉。困的眼皮都已经打架的人感觉有一只大型犬种抱着自己,还时不时的在他后背蹭来蹭去,“江澄,我喜欢你啊。”

 

江澄往身后拍了拍,“别闹。”

 

“就闹!”魏婴不知好歹的将人整个抱住,“我喜欢你。”

 

“那蓝湛呢?”

 

“我就觉得他特古板,逗着玩玩儿。”

 

“哦!”

 

“真的,江澄,我喜欢你,我看不得你和别人在一起,别人都不能碰你,只有我可以。”

 

江澄睁开眼,转了个身看向躺在身侧只想往自己怀里蹭的人,“魏婴,你说过你喜欢蓝湛的。”

 

“没有说过,我只说过他为什么不喜欢我,我从来没说过喜欢他。”

 

“强词夺理。”

 

“你不要跟她交往了好吗?”

 

“我怎么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你要我怎么做才能证明?”

 

江澄看着魏婴,勾了勾嘴角,一副为难的样子,“那倒也简单,你不要动,我要在你身上戳个印章!”

 

(10)

魏婴点了点头,嘟了嘟嘴,想着不就戳个印章嘛,只要这人是江澄,戳多少个他魏婴都照单全收。结果,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他自认为纯情无比的师弟竟然是如此的善解风情,只是这所谓的戳印章根本不是魏婴想的那样,原来。原来此戳非彼戳。

 

当被江澄按在床上狠狠戳印章的时候,魏婴觉得自己是不是被江澄下套了?不过转念一想,下就下呗,江澄的套来多少自己都会心甘情愿的钻吧。想着想着被一个深顶给换回了理智,紧紧的抱住正在自己身上驰骋的人,“澄澄,我爱你。”

 

“还随便撩骚别人吗?”

 

“不撩了,除了你,谁都不撩了。”

 

“再让我看到你撩蓝湛,你就等着。。。”

 

“不会了,再也不会了。”魏婴紧紧箍着身上的人,莫名有了一丝委屈,“我也就敢撩一撩,那你呢?不还答应做别人的男朋友了?!”

 

“啧,谁做别人男朋友了?”

 

“这你赖不掉,全校都听见了。”

 

“哦。你说这个啊,盖完章再解释。”

 

“你。啊。。呜呜呜。。。”

 

魏婴第一次在江澄面前哭,怕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毕竟人生路漫漫,情事可不会只此一场!!!

------------------------------------

小剧场:

女孩儿站在一侧看着这两个大男人之间的互动,甜腻的让人犯酸水。感觉到魏婴那得意的眼神,姑娘镇定自若的掏出手机,打开微信,点开置顶名为“亲爱的”对话框,打下一行字:任务完成。

 

亲爱的:多谢江家小少爷了。(偷笑脸+兴奋脸)

 

江澄:你到底开了几个桩?赌的什么?(疑惑脸)

 

亲爱的:不多不多,就四个暗桩。赌你们谁上谁下,结果江家小少爷您给力啊,我直接赚翻!(嘚瑟脸)

 

江澄:(震惊脸+坏笑脸)哦。。。那说好的四六分成呢?我六你四。

 

亲爱的:哎呀呀,你说什么?江澄我告诉你,四六分成是没有的,否则我就告诉魏婴,你和我串通好,和我们副社长演了一出戏,目的就是让他自动投怀送抱,那他可就知道是你给他下的套了。

 

江澄:哦呦呦,我怕死了,你信不信我告诉绵绵你开桩?还是暗桩?

 

亲爱的:卧槽,江澄,你少拿绵绵吓唬我。不过么,四六也不是不可以,得我六,你四。

 

江澄:我六,你四。

 

亲爱的:你奶奶的,我怕过谁?

 

江澄:我和魏婴在食堂。

 

亲爱的:???

 

江澄:旁边坐着绵绵。

 

亲爱的:(惊恐脸)等等,江小少爷,五五,五五怎么样?

 

江澄:行吧,多分的一成给你们副社长,演技不错。

 

亲爱的:行行行。唯一条件,不许跟绵绵说我开桩。

 

江澄:可以啊,我的五成现在微信就转过来。

 

亲爱的:看你猴急的样儿,你可得给我对天发誓。

 

江澄:(指天为誓表情包)

 

亲爱的:(白眼脸)行,立马就转。

 

江澄:(******看着一串数字,满意的点点头,确认收钱!)

 

江澄:哦,忘了说了,绵绵今天钢琴比赛,上午就代表班级去参赛了。

 

亲爱的:(风中凌乱表情包+一个超特大问号)

 

江澄:谢情姐啦!(再见脸)

 

亲爱的:江澄!!!(势不两立表情包+抓狂脸+愤怒脸+敲打脸+鄙视脸)

------------------------------------

碎碎念:

我想写正经文,奈何在沙雕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评论 ( 4 )
热度 ( 810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夜舞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