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夜舞影

https://afdian.net/a/aichengjiujiu05
江晚吟,心悦你💜💜💜
CP:羡澄,澄羡,双杰无差(双担偏澄)
CP:澄瑶(不逆,更偏剧版)
CP:双璧(涣湛,不拆不逆)
讨厌忘羡。不喜曦澄。最雷曦瑶,澄宁澄,澄凌澄。
重点:抛开CP,本质澄唯!

【羡澄】重归(上)

双杰虐我千百遍,我待双杰如初恋!!!

 

预警:毫无逻辑可言,小透明一枚,完全是自娱自乐!!!文笔渣。看清CP,圈地自萌,不喜勿点,误点开也请及时关闭!

 

预警:全文OOC,有私设。烂大街的原装魏哥梗,但还是想拿来写一写。设定双向暗恋。观音庙剧情走一发。

 

预警:观音庙有怼蓝忘机,有怼蓝忘机,有怼蓝忘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请自觉避雷! 

----------------------------------------------------------

(1)

“算了,过去的事了,都别再提了吧。”

 

观音庙内江澄的一番声泪俱下的内心剖白换来的只是魏无羡一句轻飘飘的回应。还想再说些什么,可还能再说些什么呢?

 

看着忘羡二人亲亲我我还让自己回避,冷哼一声,恶心吗?相当恶心了,可他恶心的却是他自己。

 

江澄是一个有事往心里埋的人,今天一番剖白是将心赤裸裸的呈现在他的面前,什么面子,尊严都不要了,甚至不在意旁人的眼光,他以为他能得到同样的回应,可是随着那句都过去了,江澄便不再说话了。

 

老话不常说,话要敞开了挑明了,心结就会解了吗?可为什么还是那么难过?说出来不是应该可以释怀的吗?可为什么说出来反而让自己更难受?也对,只是自己想敞开心扉而已,只是自己想解开心结而已,而那个人却根本不想,连跟他多说一句话都不愿意。

 

江澄在心里轻笑了一声,是啊,都过去了,何必苦苦的相互纠缠呢?自己疯魔的十三年不就是想确认他没有死还活着吗?既然如此,那便够了,他还活着,那便够了。只是心被什么堵着,堵的难受。

 

乱葬岗上,亲眼看着那个被世人称为夷陵老祖的人遭万鬼反噬,在那人还有一丝神志时,竟还有力气撇过头来对着他眉眼含笑,嘴角微动不知说了句什么。

 

万鬼的咆哮声渐息,而那句话却反复的回想在江澄的脑海中,他看懂了,那是他师兄留在人世的最后一句话,是留给他的,“等我回来。”

 

江澄什么都做不了,他只能呆呆的看着,看着他的师兄转过身后无力的倒下,魂飞湮灭,尸骨无存。

 

铺天盖地的庆贺声,江澄全然听不见,他疯了一样的到处搜寻着,希望可以找到一些关于魏无羡的东西。他找到了,在一片废墟中他找到了陈情。

 

他执了陈情十三年,好不容易等到人回来了,可他却成了蓝忘机的道侣,讽刺的让江澄有一丝绝望。

 

被金凌扶着坐在一边,江澄回想着过去,闭了闭眼,心道:“魏无羡,你回来了,却不是为我。”

 

(2)

金光瑶被一剑穿心,带着他这一世所有的罪孽同聂明玦一起被封棺在了一起。亲手手刃金光瑶的蓝曦臣,此时已经是悲痛欲绝,呆坐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一切尘埃落定,众人陆续准备各自回家的时候,天空一道炸雷,明明已经停了的雨又开始瓢泼起来,众人不得已又都退回到了刚才的小屋。

 

忘羡仍然在不遗余力的亲亲我我,没有人关心手刃义弟的蓝曦臣,没有人关心看着自家大哥和仇人一起被封棺的聂怀桑,也没有人关心为了救魏无羡而受伤的江澄。江澄身边虽然有金凌,可金凌现下也需要人来关心,看着小叔叔被一剑穿心又和聂明玦一起被封棺,心里也是五味陈杂。

 

闷雷越来越响,原先白色的闪电突的变成一道道红色。天现异象必有怪事发生,就在众人怀揣不安时,一阵妖异鬼风卷着地面的尘沙吹的观音庙中的人都睁不开眼。

 

别在魏无羡腰间的陈情兀自发出嗡嗡的声响,似有隐隐不安,不,更确切的说,是兴奋。不待片刻,屋内的风停了,众人睁开眼睛的同时,只看见魏无羡腰间的陈情如离弦之箭飞出,一道红色精光划过,飞抵门边的时候勘勘停在了空中,似在等候什么人的出现。

 

(3)

众人望向门边,大门被缓缓推开,原先嗡嗡作响的陈情突然安静了下来,只见门外一人缓缓走了进来,而原先悬在半空的陈情嗖一声就别在了来人的腰间。

 

来人一袭玄色嵌红外袍,长发如墨垂于身后,额鬓边的散发只用了一根红头绳草草的束于脑后,由于室内灯光昏暗,众人并没有看清他的表情,但只一双桃花眼便让人印象深刻。那眼中的放浪不羁,桀骜不驯,仿佛世间万物都入不了他的眼,入不了他的眸,可唯独有一人自始至终都印在他的眼眸中。

 

众人都诧异的看着来人,所有的人表情都是震惊的,这样貌不是夷陵老祖魏无羡还能是谁。

 

在场的众人心里都已经有了一番计较,夷陵老祖的鬼笛陈情刚才是自动认回它的主人了,那不用多想,面前这个就应当是真正的魏无羡,那含光君身边的又是谁?

 

蓝忘机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魏婴,而魏婴的目光却只停留在江澄身上,从刚才开始就在发呆的江澄愣愣的硬是没看他。这让魏婴好委屈,自己出场那么帅,师妹居然没看见。不过当看见江澄身上还在流血的伤,原先一双含笑的桃花眼突然就冷了下来。

 

被金凌喊了几声的江澄终于回神,看着站在场中的人,惊讶的张了张嘴,怎么回事?

 

江澄看着记忆中的魏婴一时之间哑口无言,而一直沉浸在天天喜悦里的蓝忘机看着那张真正让自己心动的脸整个人都呆愣住了。

 

(4)

魏婴做鬼十三年,确切的说这个魏婴做鬼得要十四年了。当初魂魄被万鬼撕的粉碎,勉强留下一缕命魂让自己得已保存意识。整整十四年魏婴可忙了,他要修补魂魄,就得天南海北的找到被撕碎的残魂残魄,所以这十四年来魏婴还真没闲着,就着这一缕命魂天南海北的寻其余的二魂七魄,好不容易拼凑到二魂五魄了,又终于在当初身陨的乱葬岗找到了那之前怎么找都找不到,却突然冒出来的一魂二魄。

 

就在魏婴高兴的准备融合的时候,莫名一股强大的力量硬生生撕扯着他。待从混沌中清醒,二魂五魄因为已经融合又被魏婴护着所以完好,可他刚才屁颠屁颠准备融合的一魂二魄却不见了。这三魂七魄凑不齐,魏婴可修不了实体,修不了实体就代表自己仍然只能做一个鬼魂飘来飘去,那他怎么回莲花坞?怎么回江澄身边去?魏婴现在心情那叫一个绝望,刚才那力量他是知道的,献舍阵法,当初为了温宁他也研究过,他那一魂二魄铁定被什么人以献舍之阵给引去了。

 

找残魂残魄都不在话下的魏婴,自然轻轻松松的找到了莫玄羽,但要把那一魂二魄从人的身上取走他却办不到,但他可以融合进那叫莫玄羽的身体里完成魂魄融合。可魏婴并不想以莫玄羽的身份活一辈子,他要以原来的样貌原来的身份回到莲花坞回到江澄身边。

 

作为一个鬼魂,魏婴只能东飘西荡,暂时又想不到好办法融成实体就只能跟着忘羡二人飘来飘去,为了不被发现还只能远远的飘着,一路就看着他们跟着一条手臂瞎折腾。看着蓝忘机绑抹额,醉酒偷鸡,魏婴还觉得挺有趣,小古板原来这么活泼的。

 

直到祠堂,他看着那个被称为魏无羡的莫玄羽一符篆伤了江澄,魏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兀自呢喃道:“不,魏婴不会,魏婴绝不会伤了你,阿澄,那不是我。”

 

又听着温宁道出了金丹的秘密,看着拿着随便快疯了的江澄,魏婴恨不能揍温宁一顿,谁让他说的,疯了吗?魏婴就那样跟着江澄,看着他见一个人就让拔随便,魏婴看着也快疯了。

 

他飘过去想抱抱江澄,却什么都抱不住,双手穿过江澄身体的那一刻,魏婴双目赤红愣愣的看着面前癫狂的人,没有实体的魂魄此刻却感到撕心裂肺的痛。他不能等了,他要回来,他要护着江澄,没人可以伤他,任何人都不行,包括他自己。

 

(5)

鬼王好笑的看着二魂五魄的魏婴,略带讽刺的问道:“快十四年了,你还在折腾你的魂魄,你也忒没用了。”

 

魏婴笑嘻嘻的讨好道:“什么条件,鬼王大人,您老尽管说!”

 

鬼王看着魏婴,想到十四年前,闲着没事出门瞎晃悠,正好路过当时的乱葬岗。彼时魏婴的魂魄已经被撕碎,出于好奇,什么人的魂魄会被撕碎成这样?便伸手抓住了一缕,也因为这样,使得这唯一的命魂得以保留。

 

鬼王手里拽着这一缕命魂,看了半晌,只听见耳边咋咋呼呼的声音传来,“哎,我说,你谁啊?拽着我命魂干嘛?放我下来。”鬼王挑挑眉,没有回答。魏婴又开始恬燥了,“哎,你这一挑眉,跟我家师妹挺像啊。唉。。。不知道我家师妹现下好不好?看着我魂飞湮灭,估计。。。”

 

鬼王听着他自言自语,突然问道:“师妹?原来你还是个情种。”

 

魏婴一听,立马反驳道:“什么?情种?别别别,我那师妹可凶了。”

 

“那你不还心心念念的担心你家师妹?”

 

“唉。。。我害的他家破人亡,什么都没有了,他不恨我就不错了。”

 

鬼王拽着这一缕命魂,来回晃动了两下,“想回你师妹身边补偿吗?”

 

魏婴一个激灵,疯狂的点头,虽然是魂,但并不妨碍他觉得自己在点头的事实,“想想想。可我的魂魄都碎了。”

 

“撕碎的魂魄散在各个地方,你若有心便能寻回补全。”

 

“真的?”

 

“是。”

 

“你是谁?”

 

“他们都叫我鬼王。”

 

“干嘛的???”

 

“也没什么可干的,所以才来这里瞎逛权当散心,倒是你,万鬼噬心,魂飞魄散,滋味如何?”

 

“呵!滋味。。。”

 

(6)

鬼王看着在自己面前滔滔不觉的魏婴,甚觉无奈。被实在烦的没办法了,才告诉他魂魄既然已经在别人的身上自然是补不回来了,但鬼王给他看了三颗圆滚滚的珠子。告诉他,这是上等鬼器,一颗叫融魂珠另两颗叫融魄珠,说是与他融合后可以代替那一魂二魄,不会有影响。

 

魏婴一听,看着那三颗珠子,定身良久,问道,“那当初我就一缕命魂,用这个也能补全?”

 

鬼王点点头,嘚瑟的回道,“自然。”

 

魏婴皱了皱眉,随后一个恶扑就要揍人,“你他妈的有这个玩意儿早不拿出来,害我白白浪费十四年。”

 

鬼王将人一脚踢出去,“上等鬼器,得用钱买。三魂七魄就是十颗珠子,你那命魂还是我随手一抓才得以保留,便宜你了,就不收你钱了。你现在一魂二魄,只要出三颗珠子的钱,节约不少,你还应该感谢我。”

 

魏婴一愣,他娘的,他十四年来为了补全魂魄在外游荡哪里来的钱,而且江澄那厮从来不烧纸钱给他,自己当真穷的叮当响。

 

“我没钱。”

 

“那就没办法了。”

 

看着在那嘚瑟的鬼王,魏婴气的,“三颗珠子,买我三世不入轮回,如何?”

 

鬼王一愣,“不入轮回,难道还让我养你不成?”

 

“呸。我只要回去见我师妹。你要我做什么,你说。”

 

鬼王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还当真没有所求,无奈叹了口气,无欲无求说的就是自己吧。当真可怜。既然如此,不如就看看这魏婴怎么蹦跶吧。

 

“好,看在当日的缘分,就允你三世不入轮回换这一世重生,记得,到时当牛做马可不得有怨言!”

 

“绝无怨言!”

 

说完鬼王便毫无预兆的在魏婴魂魄处一拍,三颗珠子悉数与其它魂魄相融。

 

与第一次随手一抓不同,这次当鬼王触碰到魏婴的命魂时,一道道影像便直直的传入到鬼王的脑中。收回手,鬼王诡异的一笑,“原来你的师妹是男的啊。。。”

 

凝成实体还需要时间,但此刻魏婴却有点懵。鬼王刚才对他说了什么?他要回去的理由,是因为自己喜欢师妹?这怎么可能呢?绝不可能,自己又不是断袖,自己只是想回去完成当初的承诺,然后。。。然后要怎样呢?当然是扶持他,忠他护他,不让人欺负他,一辈子守着他!再然后呢?看着他娶亲生子吗?娶亲生子!!!想象了下江澄和女子在他面前恩爱有加,幸福美满的画面,魏婴不自觉的皱起了眉,不,师妹是他的,是他一个人的,不能,绝不能给任何人!所以自己当真是。。。

 

因为心悦,所以才会不遗余力的想要补全魂魄。

 

因为心悦,所以才不能容忍别人欺辱他。

 

因为心悦,所以宁愿三世不入轮回也要回去见他护他。

 

忍不住的笑出了声,低声呢喃,“原来是心悦啊!阿澄,等我,等我回来找你。”

 

鬼王看着跟个傻子似的不停痴笑的人,开口道,“等等。”

 

魏婴脸一僵,“你可是鬼王啊,得说话算话,该不会反悔了吧?我可是一个钢镚儿都没有。”

 

“呵,老子不缺钱。不过看你勤劳的跟蜜蜂一样的十四年,给你个附赠吧!可要?”

 

“那么好心?”

 

“不要拉倒!”

 

“要!怎么不要了。”

 

魂魄相融,实体重塑,魏婴感受到了活着的真实。握了握拳,捏了捏自己的脸,来回蹦跶了两步,抱了抱自己,真实存在的自己,感觉真好。只有这样的自己才有能力和资格站在那个人身边,陪着他,护着他,爱着他。

 

魏婴回想着刚才鬼王给他看的画面,满脸苦涩,“江澄啊江澄,你为何瞒着我?”

 

(7)

当魏婴以三魂七魄凝结的实体出现在观音庙的时候,看见的便是江澄重伤的坐在一边,面无表情双眼空洞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蓝忘机看了看莫玄羽,又看了看场中的魏婴,突然起身,“魏婴,是你吗?”

 

魏婴没有理蓝忘机而是径直走向江澄,蹲下,双目平视的望着面前的人,不等江澄有所反应,一把将江澄抱在怀里,“阿澄,我回来了。”

 

被魏婴一抱,江澄愣了一下,随即无名火从心中窜起,一把推开抱着自己的魏婴,眉头紧皱,道,“有意思,真有意思,一个两个都说自己是魏无羡。夷陵老祖那么好认的吗?”说完江澄就想一紫电抽面前的人,奈何此时灵力不济又受了伤,紫电在食指上滋滋的扑腾了几下,又安安静静的什么动静都没有了。

 

“哎呀,师妹,别动气,别动气。”

 

说到另一个魏无羡,魏婴自己到是气的不轻,就差那么一步了,自己亲眼看着自己的一魂二魄被献舍之阵给抢走,为了重生自己还得三世不入轮回,那心里别提多憋屈了。

 

指了指自己的脸,“阿澄,你失忆拉?我这张脸你都认不出来了?”

 

江澄挑了挑嘴角,道,“献舍回魂还可信些,你这完好无损的回来,怕不是拿我们当傻子耍着玩?”

 

魏婴一捂胸口,委屈,委屈至极,“陈情认我了。”

 

江澄一愣,刚才陈情认主的场面自己没看见。随即又想起什么来,从腰间取下随便,狠声道,“拔。”

 

 

 

 

 

 

Tbc

----------------------------------------------------------

碎碎念:

这篇其实是我最早码了一半的羡澄文,一直觉得写的怪怪的,(其实是这次在整理U盘时终于让我找到了存档),但既然写了,就放出来吧,虽然文笔渣,但耐不住我写的高兴啊~~~

 

 

下要开怼了。。。说是开怼,其实更像是羡羡对澄澄的表白!


评论 ( 28 )
热度 ( 882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夜舞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