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夜舞影

https://afdian.net/a/aichengjiujiu05
江晚吟,心悦你💜💜💜
CP:羡澄,澄羡,双杰无差(双担偏澄)
CP:澄瑶(不逆,更偏剧版)
CP:双璧(涣湛,不拆不逆)
讨厌忘羡。不喜曦澄。最雷曦瑶,澄宁澄,澄凌澄。
重点:抛开CP,本质澄唯!

【羡澄羡】劫·缘(九)

双杰虐我千百遍,我待双杰如初恋!!!

 

预警详见【羡澄羡】劫·缘(预)

-------------------

第六扇门打开,漫天红光,刺的人睁不开眼。禁制已被开启,整个莲花坞被熊熊的烈火包围,魏婴没来由的感到恐惧,他不愿意去想那一夜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懦弱了,他胆怯了,他退了出去。

 

可记忆却排山倒海而来,他想起了很多事,很多人,他们的声音,模样,他都记起来了。唯独江澄,始终见不到样貌,只有声音,只有背影,只有那双令他心动又心痛的眼睛。

 

乱葬岗上,“不必保我,弃了吧。”穷奇道上,不夜天上,这一次,魏婴全部想起来了,那个夷陵老祖是谁。是谁?呵呵,还能是谁,不就是自己吗?不就是自己前世做的荒唐事情吗?

 

金子轩因为温宁的失控而死,而温宁失控的罪魁祸首不就是自己吗?师姐为了救自己被一剑刺死,临死前还让自己收手,可自己又做了什么?自己失控的合了阴虎符,三千修士命丧于此。

 

江澄的亲人都死了,他什么都没有了?想着抱着师姐尸体缓缓往外走连被走尸攻击都没有反应的人,魏婴痛不欲生。

 

他想到了祠堂,他在祠堂做了什么?他想到了当自己为了蓝湛一符篆轰在他右肩时他那个不解的眼神,他想到了当他看见自己吐血要晕时温宁突然出现在莲花坞出现在他面前时那双愤怒的眼睛,听到那人颤抖的声音,他愤怒的对着温宁大喊:“是你?你怎么敢?”

 

“你永远都比不上他。”

 

不,不,江澄,不是这样的。我怎么会这样对你?我怎么可以这样对你?你疼吗?你伤心吗?你恨我吗?转过身来让我见你,好不好?我让你打,让你骂,只要你转过身来,好不好?

-------------------

第七扇门打开,魏婴看见一群修士正欢欣雀跃的击掌庆贺,不用想,这是围剿乱葬岗的那一天。

 

魏婴已经无心去看其他的了,他搜寻着那抹紫色,他找到了,映入他眼帘的仍旧是那抹坚韧挺拔却又孤独寂寥的背影。

 

他看着江澄呆傻痴愣的站在原地,缓缓的走向自己身陨的地方,他在找什么?魏婴看见江澄拿了一支笛子,是的,笛子,那是他的陈情。

 

魏婴看着江澄抚触着陈情半晌,擦了擦脸,将陈情放进了衣袖里。

他在哭吗?为什么要哭?是舍不得自己吗?

 

“傻师弟啊,知道你不想让师兄死的,你不想的,是师兄不听话,师兄错了,阿澄,不要哭,不要哭。。。”

 

魏婴看着江澄哭泣的背影,想到了那个小小的紫衣少年,同样的背影,亦如当年,无助且孤独。

 

好想上前去抱抱他,可刚跨出两步魏婴又停了下来,他害怕,他怕一旦靠近,江澄就会消失,至少现在,他还能看到他,哪怕只是背影。

 

颓然的坐了下来,魏婴感到很累,他站不动了,跑不动了,无论自己怎么追怎么跑,他都看不清江澄的样子,给他的只有背影和那双眼睛。是不是自己再睡一觉,就能看见他了?魏婴再也撑不住了,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阿澄,我想见你!让我见你!!!”

-------------------

魏婴感到光亮在一点点的聚焦,周围的门在一扇一扇的消失,他跟着那最后一抹光亮,走了出去。这一次,只有一扇门,魏婴觉得很眼熟,看了半晌,原来是当年自己在莲花坞住的屋子。

 

魏婴有些雀跃的推门,却震惊的站在门外。他又看见了覆灭的莲花坞,熊熊大火将莲花坞烧的一干二净,成堆成堆的尸体排成一坐一坐的小山。惊恐的看着门内的一切,这一次,魏婴没有逃避,他抬脚走了进去。

 

跨入门内,便见到虞夫人将那名紫衣少年推上船,紫电化形瞬间缠绕在少年身上将船上的两人绑了起来。

 

“魏婴,你给我听好了,好好护着江澄,死也要护着他!”

 

转身,毅然决然的走向被温氏屠戮的莲花坞。她绝不可以逃走,她的身份不允许她这么做,她的自尊更不允许她这么做,哪怕是死她也要守着江氏守着自己的家,因为她是江氏宗主江枫眠的妻子,因为她是云梦莲花坞的主母虞紫鸢。

 

魏婴朝着虞夫人的方向跪了下去,失声痛哭,“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护好江澄。。我没有护好他啊。。。”

 

刚努力让自己从惨烈的画面中平静下来,又看见当年身穿黑衣的自己拉着一个紫衣少年在街道上狂奔,他们要逃避温家的追杀,只能拼命的逃跑。

 

“江澄,你躲好,我去买点吃的。”

 

看着当年的自己走出了街道,买了一些包子食物往回走,魏婴心里一紧,似有感觉自己就要触碰到某个一直被忽略的真相了。

 

看着原本躲的好好的少年毫无预兆的冲了出去,看着那抹紫色冲进街道,看着温家的修士追着紫衣少年转身跑了,而从拐角走出来的自己则幸运的逃过一劫。

 

这一刻,他懂了,这就是真相。真相犹如猛兽的尖牙生生将魏婴的心撕裂,鲜血淋漓。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痛,比万鬼反噬还要痛上千万倍。

 

他亲眼看着江澄为了救自己而跑出去却无能为力。当初自己怎么就会那么蠢的以为他是要回去偷江叔叔,虞夫人的尸体呢?江澄从不是如此冲动的人,他为何不说?他为何从来绝口不提?

 

“还江家?还给谁?我父亲?母亲?姐姐?还是。。。”

 

“不重要了,都过去了。”

 

“舅舅,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没什么可说的了!”

 

魏婴狠狠的抽了自己一嘴巴,觉得不解气,又抽了一嘴巴,他不想停下,他恨不能把自己直接给抽死,直到把自己抽累了才颓然的摊到在地上。他怎么可以这样伤害江澄,怎么可以?

-------------------

魏婴随着梦中的自己狂奔到莲花坞,终于见到了一直心心念念想要见的人,这一次不再是模糊的轮廓,而是清晰的面庞。

 

他终于看清了,他一直想要看清的人就满身伤痕的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魏婴就那样看着伤痕累累被化了金丹的江澄,满心的苦涩。

 

魏婴睁着干涩肿胀的眼睛就那样盯着江澄,在心里仔仔细细的描篆着他的轮廓。心被狠狠的剐着,他不可以再忘记他了,不愿,不想,不能。

 

眼泪控制不住的滴落,胡乱的在脸上摸了一通,竟然满手鲜红,“江澄,江澄,我知道这是梦,你等等我,再等等我,等我醒来,我就跟你认错,然后,然后就守着你,护着你,好不好?我们再也不分开了,一辈子都不分开了,好不好?”

 

看着躺在床上失神绝望的江澄,魏婴疯了一样的冲上前去,口中大喊着:“江澄,为了这样的我,不值得,不值得啊!”

-------------------

碎碎念:

果然,我废话太多,这章没能让魏哥醒,下章,下章魏哥是真的醒了,魏哥的春天就快来了早着呢。。。

-------------------


评论 ( 12 )
热度 ( 3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夜舞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