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夜舞影

https://afdian.net/a/aichengjiujiu05
江晚吟,心悦你💜💜💜
CP:羡澄,澄羡,双杰无差(双担偏澄)
CP:澄瑶(不逆,更偏剧版)
CP:双璧(涣湛,不拆不逆)
讨厌忘羡。不喜曦澄。最雷曦瑶,澄宁澄,澄凌澄。
重点:抛开CP,本质澄唯!

【羡澄】魏新郎跟江摄影师跑了

双杰虐我千百遍,我待双杰如初恋!!!

 

预警:毫无逻辑可言,小透明一枚,完全是自娱自乐!!!文笔渣。看清CP,圈地自萌,不喜勿点,误点开也请及时关闭!

 

预警:梗是抖音上看到的一个视频,新郎结婚,婚礼当天化妆师竟然是分开了十年的前女友,前女友全程戴着口罩,新郎认了出来,想摘口罩,被前女友阻止了,新郎哭了,视频结束了。所以这也就是一篇没有前因后果,逻辑思维全部阵亡的沙雕文!

 

预警:羡澄恩爱如常(才怪),蓝二照旧背景板,聂导心塞客串,我日常沙雕!

---------------------------------------------------------------------

(1)

“澄哥,澄哥,快来救命!”

 

“怎么了?你哥又追着你打了?”

 

“不不不,今天婚礼的摄影师突然晕倒了,这不急送医院去了嘛,那决计是赶不回来了,其他人都有安排,想让您帮个忙,顶一下摄影师的工作。”

 

“呵,我是司仪。”

 

“知道,知道,这不,实在没有人了,何况您以前就干的摄影摄像,江湖救急,江湖救急,拜托!拜托!!拜托!!!”

 

“行吧。”

 

“太好了,澄哥,大恩大德感激不尽,俗话怎么说来着,您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再世父母啊。。。。”

 

“贫什么,地址发来。”

 

“好咧。”

 

放下电话,看了看发来的信息,距离婚宴开始还有两个小时,江澄拿起外套便直奔婚礼现场。

 

(2)

江澄看着面前的一对新人,忍不住抽了抽嘴角,他看见谁了?自己的竹马兼前任男友魏婴和他结婚对象蓝湛。这顶个班怎么也能遇上这种糟心事?江澄觉着许是这流年不利,明儿个该去庙里烧香拜拜,顺便转个运,指不定还能给自己转个桃花运。

 

幸好,作为摄影师的他不需要跟新人交流,默默的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口罩和平光眼镜,转身,戴上。婚礼一切按照西式来,迎宾,嘉宾合照,作为一个合格的司仪江澄干起摄影师的工作到也不马虎,工作的极其认真。

 

江澄不想让魏婴认出他,全程不但没有摘口罩,还将厚厚的外套将自己裹的严严实实。魏婴好奇的看着他,觉得那么热的现场,这位来顶班的摄影师会不会热的晕过去,好心的问他会不会太热,要不要把外套脱了,江澄斩钉截铁的拒绝了。或许是隔着口罩的缘故,那略变的声线,魏婴也不知认没认出他,见人拒绝也就点点头笑着转身站了回去。

 

没被认出来,江澄松了一口气。看了看手表,按照流程,还有二个小时才能结束,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出了一身汗的人现下也只能忍着,心里早就将那让他来顶班的人骂了百十来遍了。

 

若此时有空让他逛个论坛,发个帖吐槽一下的话,他的标题一定是:论前男友结婚我是现场顶班摄影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然后自己再头条回复:热,真他妈的热,把自己捂的跟粽子似的,热的要捂出痱子了。

 

(3)

今天我们聚集,在上帝和来宾的面前,是为了蓝湛先生和魏婴先生这对新人神圣的婚礼。这是上帝从创世起留下的一个宝贵财富,因此,不可随意进入,而要恭敬,严肃。

 

在这个神圣的时刻这两位可以结合。

 

如果任何人知道有什么理由使得这次婚姻不能成立,就请说出来,或永远保持缄默。

 

我命令你们在主的面前,坦白任何阻碍你们结合的理由。要记住任何人的结合如果不符合上帝的话语,他们的婚姻是无效的。

 

神父:蓝湛先生,你愿意和您身边的魏婴先生结为伴侣吗?”

 

蓝湛:“是的,我愿意。”

 

神父:“无论他将来是富有还是贫穷、或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或不适,你都愿意和他永远在一起吗?”

 

蓝湛:“是的,我愿意。”

 

神父:“魏婴先生,你愿意和您身边的蓝湛先生结为伴侣吗?”

 

魏婴没有做声。看了看身边的蓝湛,笑了笑,蓝湛点了点头似在给魏婴勇气。

 

神父:“魏婴先生,你愿意和您身边的蓝湛先生结为伴侣吗?”

 

魏婴:“我不愿意呢!”

 

魏婴的回答,让观礼的众人都面面相觑,底下瞬间就炸开了锅。

 

江澄站在他们身边,原本按照流程,双方愿意后,新人要互相交换戒指然后亲吻,敬职敬责的江摄影师都摆好照相的姿势要准备来个大特写,结果魏婴一句不愿意,让他这个摆好姿势准备按下快门的动作显得无比的尴尬。

 

(4)

“魏婴,你怎么了?”

 

“蓝湛,听过神域法则这首歌吗?”

 

蓝湛皱了皱眉,摇了摇头,他平时的生活就跟老头子一样,没事喜欢捧着本书看看,魏婴喜欢的那些自己可以陪着却也不会主动参与,在他的观念里,有听歌的时间还不如多看两本书。

 

“就知道你没听过。。。”

 

魏婴说着转过身看着带着口罩站在边上还准备随时给他们来个大特写的敬业摄影师,“摄影先生听过吗?”

 

江澄往后退了几步,怎么个情况?这魏婴什么毛病?怎么冲着自己来了?真是个多事精,结个婚也不太平。

 

魏婴没有理会站在身后的蓝湛而是笑着一步步走向站在自己面前并且全副武装恨不能只露出两个眼睛的人,每走一步就说出一句歌词,连起来便是,“我与你是命中注定,是纠缠的命运,与你的一切联系,是神的旨意,我与你是一心同体,是必然定律,我爱你,仅仅是我想传递的话语,我爱你,绝对不是神传递的指令。”

 

见魏婴一步步走向自己,江澄便一步步的后退,退无可退,被逼在了墙角。

 

“摄影先生,听过吗?”

 

江澄皱了皱眉,这首歌是魏婴在校音乐节上对着他唱的表白歌曲,之后江澄还特地去搜了这首歌词,现下尽然脱口而出,“有句不对。”

 

“嗯?哪里不对了?”

 

“不是纠缠!”

 

“是吗?可当年我就是这么唱的!!!”

 

魏婴说着抬手就要去扯口罩,被一掌打开,看着自己被打红的手,勾了勾嘴角,“还是跟以前一样,是只会用爪子挠人的猫啊!”

 

“你他妈的才是猫!”

 

江澄见魏婴认出他了,也不再遮遮掩掩,一把撤掉快要闷死自己的口罩,拿下平光镜,“快点滚回去结婚,老子还要赶场子呢!”

 

(5)

魏婴看着十年未见的恋人,哦,不,此刻应该算是前恋人,看着江澄一脸嫌弃的看着他,觉得一阵委屈,跨步上前不待人有所反应就死死的一把抱住,随后尽然没来由的哭了出来,而且越哭越伤心,越哭越大声。这一哭哭的原本有些炸锅的现场突然安静了下来,众人不明所以的望向那原本应该笑着站在礼堂上结婚的人此刻却熊抱着面前这个摄影师,哭的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

 

江澄被这一抱彻底抱傻了,见魏婴这哭的惊天动地的架势,一时之间手足无措。

 

看着要和自己结婚的人就这么众目睽睽之下,毫不避嫌的抱着别人,即使冷如冰山,喜怒不显的蓝湛,此刻也终是绷不住了。

 

“魏婴。”

 

伸手就去拽贴在那摄影师身上的魏婴,想将人拉下来,奈何某人就是不配合,蓝湛拉一下他就箍紧一下,直抱的江澄感觉要被闷死了,忍不住一个用力将人推了出去,被蓝湛接了个满怀。

 

被推出去的人跟回魂了似的,一下子就止住了哭声,那双勾人的桃花眼此刻泪眼朦胧,不错一眼的盯着江澄。

 

“咳咳咳,你他妈的什么毛病,差点被你勒死!”

 

“阿澄,对不起。”

 

江澄摇了摇手,以示算了,站起身看了看台下观礼的人,抬脚就往外走。太丢人了,他江澄这辈子的脸都丢在魏婴这个人身上了,他是来工作的,又不是来抢人的,这闹的算哪出?

 

魏婴见人要走,从蓝湛怀里挣了出来,一把拉住要走的人,急切道:“阿澄,你听我说。”

 

江澄此刻只想快点出去,谁要听你魏婴说些乱七八糟的,已经十年没联系了,十年前就断的干干净净,现在说什么说?

 

“我是来工作的,婚礼还继续吗?”

 

魏婴摇了摇头,看着江澄平静无波的脸庞,心里一阵酸涩,“我知道十年前是我不对,阿澄,你原谅我好吗?”

 

江澄抬眸看着一脸急切的魏婴,嗤笑了一声,“原谅?好,原谅你。所以你现在可以心安理得的去结婚了。”说着江澄又拿起相机,晃了晃,“那麻烦你配合我完成工作。”

 

“我不。”

 

江澄一阵莫名其妙,不结婚,这算闹的哪门子事?不结就不结,既然不结了,那就没他什么事了,江澄拿着相机就要走,被魏婴死死拽着不放手,怒道:“放手。”

 

“不放。”

 

“你放不放?”

 

“不。”

 

此时两个人已经彻底无视了身边所有人,一个要走一个不给走,两个人僵持不下的拉扯在一起,身后的蓝湛看着魏婴,想起魏婴曾今对他说过的话,“蓝湛,你很好,你就像一个避风港,让人安心。”

 

“嗯。”

 

“蓝湛,我不需要避风港。”

 

“魏婴。”

 

魏婴黯然一笑,“我爱的人和我断了十年,我不敢找他,我想这辈子他也不会找我,但我永远爱他,所以,你不介意吗?”

 

“我可以等,等你愿意。”

 

“如果不是他,我魏婴和谁结婚都可以,不就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嘛!!!”

 

蓝湛没有听到魏婴说我愿意,求婚的时候没有,婚礼也没有。他看着面前拉扯的两个人,便知道这个被突然叫来顶班的摄影师就是魏婴那个会永远爱着的人。

 

(6)

被拉扯的有些发火的江澄突然发力,一拳打在魏婴的腹部,魏婴闷哼一声捂着肚子后退了两步,语气带着三分调侃七分委屈,“阿澄,你这一击重拳我给满分!”

 

“呵,我让你再贫!”

 

江澄一个猛扑将人直接按在地上,就是一顿胖揍,什么勾拳直拳全部往他身上招呼,边打边骂,“你他妈的现在在这里装什么无辜?装什么可怜?当初你做了什么心里没点ACDEF数吗?让你犯贱!让你不负责任!让你招呼都不打一个就走人?你他妈的就是个混蛋,你知道吗?你他妈的就是个不负责任的贱人!”

 

魏婴被揍的有点懵,却至始至终缠抱着骑在他身上施暴的人,一边还委屈巴巴的讨饶,“阿澄,澄澄,师妹,我错了,我错了,打可以,但是俗话说的好,抓蛇抓七寸,打人不打脸。”

 

“呵,还有力气贫,老子现在就是要打你的脸,魏不要脸,让你十年不回来认错,让你十年不回来找我,让你现在跟别人结婚。。。”江澄朝着魏婴的脸就是两拳,不解恨,还想再来一拳被魏婴一把钳住,一手箍住正准备继续揍自己的人,就地一滚,瞬间魏婴农奴翻身把家当,将人一把按在身下,二话不说,直接吻住那张正喋喋不休的嘴。

 

两人那叫吻的一个天昏地暗,完全不记得他们两人是为了什么才出现在这里的。

 

此时站在两人身侧的蓝湛不知道在想什么,一双琉璃色的眼睛似有雾气升腾,紧握成拳的手无力的垂下。他刚才明明可以过去帮魏婴的,可自己就是愣愣的看着魏婴被打而迈不动步子上前,上前做什么呢?帮着魏婴打那个人吗?如果自己动手打了,那魏婴也会毫不留情的打自己一顿,因为他分明看见被揍的跟猪头一样的魏婴那张带有笑意的脸,甚至恬不知耻的将脸送上去让那个人揍,自始至终他都没有还手也不曾要人帮忙,自始至终他都是以缠抱的姿势抱着对方,自始至终他都没有推开过他,自始至终。。。

 

(7)

婚礼以一场恶斗结束。江澄一脚踹开压在自己身上欲准备上下其手的人,从地上爬起来狠狠地瞪了魏婴一眼,转身去找自己的相机。魏婴忍着痛,也麻溜的从地上爬了起来,他的形象算是彻底毁了,不过有什么关系嘛,可以跟师妹回家啦。

 

“澄澄,你现在住哪儿啊?”

 

“你离我远点。”

 

“澄澄,我痛。”

 

“活该。”

 

“痛死了,痛,痛,痛。”

 

“啧,就你麻烦死了。”转头看见又是熊猫眼又是脸肿的某人,“要不去医院?”

 

“不用不用,澄澄,你揉两下就好了。”

 

“呵。。。”

 

江澄一巴掌又糊上去了,咬牙切齿道:“好,揉,揉不消肿,我就不姓江。”

 

“哎呀,澄澄,轻点,轻点。”

 

“轻点?不用力不消肿,你忍着点啊。。。”

 

“哎呀,澄澄,你谋杀亲夫啊。”

 

“闭嘴!”

 

看着真的在给自己揉脸的人,魏婴一阵感动,“澄澄,我想唱神域法则!”

 

“脸肿成这样还闭不上你的嘴。”

 

“我与你是命中注定,是纠缠的命运,与你的一切联系,是神的旨意,我与你是一心同体,是必然定律,我爱你,仅仅是我想传递的话语,我爱你,绝对不是神传递的指令。”

 

“说了,是交错,不是纠缠!”

 

“没错,江澄和魏婴是要纠缠一辈子的!”

 

 

 

 

Fin

---------------------------------------------------------------------

小剧场:

聂怀桑:(二周后)魏哥,怎么样?彻底搞定了没?

 

魏婴:(揉着自己刚刚消肿的脸)当然!也不看看你魏哥是谁?

 

聂怀桑:搞定就好,搞定就好,不过魏哥,你也是狠,这么对那个蓝湛,人家估计一辈子对婚礼都有阴影了。

 

魏婴:哎。。。的确是有点对不起人家,也没办法,谁让我只爱阿澄呢!

 

聂怀桑:魏哥,说起来,只要你一不要脸,澄哥就拿你没辙啊。

 

魏婴:怎么说话的呢,我那是不要脸吗?我那是死皮赖脸,到现在我的脸还觉着疼呢,澄澄下手可真是狠!

 

聂怀桑:那是,澄哥这十年,兴趣爱好就是练拳击,估计把每一个练习对象都当成是你,那凶猛的,教练都说可以打职业了。

 

魏婴:真的?澄澄那么厉害?(某人内心腹诽:不亏我家澄澄,就是棒棒哒!)

 

聂怀桑:可不是,俗话说的好,打是亲骂是爱,拳打脚踢谈恋爱啊,澄哥那对你绝对真爱啊!

 

魏婴:那是,那是,澄澄对我绝对真爱!

 

聂怀桑:是是是,真爱,真爱,那个,话说回来,魏哥,我这次帮你把澄哥诓骗出来,您说好的好处费,您看???

 

魏婴:哦,这个啊,银行卡号发来,立马转你哈,记住,这辈子都不能说出去,否则。。。

 

聂怀桑:(立马打断)知道,知道,魏哥,这您还不放心我?这秘密决计带到棺材里去的。您就放一百二十个心。

 

魏婴:成,信你。(手机被突然抽走?!)哎哎哎。。澄。。。

 

江澄:呵呵,聂怀桑,你好样的啊!

 

聂怀桑:啊。。。。澄哥,不,不是,你听我说。。。

 

江澄:魏婴,你胆肥啊你!

 

魏婴:不是,澄澄,这不是要追你回来太难了嘛。正好遇见怀桑,他就顺便出了个主意,真的,主意是他出的,我只是觉得可行,这不就,就。。。

 

江澄:敢诓我?还联合外人一起诓我?魏婴,你今天给我睡客厅。

 

聂怀桑:(小声)额,那个,喂,澄哥,你要不听我解释一下?

 

魏婴:澄澄,澄澄,我错了。

 

江澄:再废话,睡厨房。

 

聂怀桑:(小小声)喂?喂?我可以解释一下的,澄哥,澄哥?喂?还有人理我吗?

 

魏婴:宝贝澄澄,甜心澄澄,我错了,我错了。

 

江澄:还敢废话?你今天想睡厕所?

 

魏婴:才不要。(一把抱住,直接倒向床。)

 

聂怀桑:(小小小声)喂,魏哥,魏哥?我的好处费。。。

 

江澄:滚。。拿开你的爪子,你他娘的轻点啊,混蛋。。唔。。。。

 

聂怀桑:哎。。。欺负我一个单身狗有意思吗?(随着听筒里传出嘟嘟嘟的忙音,聂怀桑觉得,他的好处费应该是没有了,而且很有可能腿也要保不住了,还是先去大哥那里躲一阵子吧!)

 

聂怀桑最后幸运的躲过了断腿的命运,却没有躲过自己开的婚庆公司倒闭的悲惨命运。为什么会倒闭?因为婚庆界早已传遍了,去哪儿都不能去他家办婚庆,为什么?还不是因为他家那可以打职业拳击的司仪顶了几个小时摄影师的工作,结果婚礼当天一语不合就把新郎毒打了一顿,然后还直接把人拐跑了,这要在他家办婚庆,岂不是风险太大?

 

聂怀桑:你们懂什么?一个不会拳击的摄影师怎么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司仪呢?我们家澄哥,那是全能,全能!!!瞧你们一群没眼力见的。。。

---------------------------------------------------------------------

碎碎念:

不要问我魏哥为什么十年都不去找澄澄,也不要问我为什么会跟蓝湛举办婚礼,更不要问我他们怎么好上的又是怎么分手的,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评论 ( 10 )
热度 ( 785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夜舞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