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夜舞影

https://afdian.net/a/aichengjiujiu05
江晚吟,心悦你💜💜💜
CP:羡澄,澄羡,双杰无差(双担偏澄)
CP:澄瑶(不逆,更偏剧版)
CP:双璧(涣湛,不拆不逆)
讨厌忘羡。不喜曦澄。最雷曦瑶,澄宁澄,澄凌澄。
重点:抛开CP,本质澄唯!

【澄羡澄】今天的莲花荷塘是酸的(江晚吟相亲)

双杰虐我千百遍,我待双杰如初恋!!!

 

预警:毫无逻辑可言,小透明一枚,完全是自娱自乐!!!文笔渣。看清CP,圈地自萌,不喜勿点,误点开也请及时关闭!

 

预警:大背景,所有人都活着,温氏也不坏,温若寒由蓝启仁管着呢,非常和谐的修仙世界。全文OOC,全文OOC,全文OOC。

---------------------------------------------------------------------

(1)

江澄看着书房中自家亲爱的父亲留给他的书信,简直不敢相信,身为一宗之主的人带着他老婆撂挑子不干了,还让他好好的接任宗主之位,并且在两年内搞定江家传宗接代的大事,若是两年后他们回来,他老婆抱不到孙子,就打断他的腿。

 

“呵。呵。呵呵。。。”

 

突然接任宗主,江澄每天忙的脚不沾地,好不容易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及过人的领导能力,将一切事物带入正轨已经是半年后了。

 

“哎,江奕,你手里拿的什么?”

 

“副宗主还不知道?”

 

“知道什么?”

 

“不会吧,宗主没跟你说?”

 

“到底怎么了,赶紧的说。”

 

魏婴现下是气的呦!一路碎碎念,“好你个江晚吟,好你个江晚吟,尽然背着我搞外遇。”魏婴只看见莲花荷塘中那绿色的莲蓬就宛如自己头顶上的帽子,绿的发亮。

 

(2)

江澄拿着一堆画像,心不在焉的看着。大孝子兼直男属性的某人现在脑子里想的是,要怎么完成两年任务。时间已经过去半年了,若这次相亲成功的话,下聘定亲选吉日也得要三四个月,这样差不多一年没了,成亲后还得立马让夫人怀上,那么十月怀胎,等他爹娘回来应该差不多。

 

作为姐控的江澄,选老婆自然是按照姐姐的标准来找。他有时候真羡慕金孔雀,这丫的命真好,竟然可以娶到姐姐这样优秀的女子。

 

心不在焉的江澄突然被其中一张画像吸引了,当即决定要跟这女子相亲。

 

“阿澄,你明天相亲?”

 

“嗯。”

 

“你不是都上相亲黑名单了?”

 

“魏无羡,你什么意思?”

 

“没没没,明天带师兄一起去呗!”

 

“你去干什么?”

 

江澄可没忘记这魏婴那天生的撩妹技能,好不容易有个入眼的,可不能叫他魏婴抢了去,否则他要怎么完成两年任务。

 

“给你参谋参谋啊。江叔叔,虞夫人不在,你也不能拉个萝卜就当菜啊,总得有人给你把把关吧。”

 

“呵,我看上的好着呢,我警告你,你别给我搞事。”

 

“切,好好好。”

 

魏婴看着心情颇好的江澄,这还没看见本尊呢,就替人家说话了,腹诽道:“江晚吟,你个大猪蹄子。”随即又咬牙切齿道:“明。天。我。魏。婴。一。定。让。你。好。好。相。个。亲。亲。亲。。。哼!”

 

(3)

江澄觉得其中一个女子的画像非常入眼,但的确并不了解,万一是个不适合做主母的呢?所以既然特意腾出一天空来,还是多看几个吧。

 

江澄那霸道的相亲条件早传遍修仙界,这样苛刻的条件自然就上了相亲黑名单。可现实是想和江家攀亲的真不在少数,那些个小世家都明白,一旦和江家结亲,好处自然不会少。所以当知道江小宗主又要相亲了,那些个小世家自然也是积极的推荐自家闺女,指不定自家闺女就中奖入了他江小宗主的眼了呢。

 

看着面前的女子,肤白貌美,端庄贤淑,聊了两句,说话轻言细语,挺符合标准,江澄顺口问道:“会做饭吗?”

 

那女子一脸诧异的看着江澄,“做饭?江家没厨子的吗?”

 

好感度降低, “厨子自然有。”

 

“嗯,那就行了,我在家是个小姐,十指不沾杨春水,厨房都没去过。”

 

好感度继续降低,“嗯。那你会什么?”

 

“江宗主,我若嫁给你,是做主母的,不是来做下人的。”

 

已经么有好感度了,“嗯。”

 

“所以,做主母自然是享福的,若我们成亲,江宗主能下多少聘礼?”

 

俗女,“呵。”

 

江澄挥挥手示意身边的管家江奕好把人请走了,他江晚吟不骂女人。

 

(4)

一连五人,不是与画像严重不符就是性格脾气完全不能接受。泄气的江澄觉着自己要被打断腿了。

 

“江奕,还有人吗?”

 

“还有一人。”

 

“哦,赶紧见了,见完赶紧走。”

 

当第六个姑娘走进来时,江澄眼前一亮,这姑娘就是画像上的那个姑娘。当即心情就好了起来。二人聊着天,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江澄觉着这姑娘太符合他的标准,姑娘的兴趣还是下厨煲汤,修为不高,穿的也是干净简洁并不奢华,当然最最主要的是长的好看。

 

江澄觉着可以定下了,便问道:“姑娘对我可还满意?”

 

姑娘羞答答的欲准备回答,就听见一道响亮的声音乍起,“江晚吟,你个大猪蹄子,昨天才跟我山盟海誓,现在居然在这里相亲?”

 

江澄一惊,看向声音的来源,差点没将一桌子的茶碗全扔过去,不对,是恨不能将整个桌子一起丢过去。

 

“你这个负心汉,欺骗了我,玩弄了我,如今算什么?提上裤子就不认账了?姑娘,我告诉你,当初他对我。。。。。。”

 

姑娘听的一惊一乍,失声道:“江宗主,你真是。。。”姑娘斟酌了一下用词,“败类。”说完一甩袖头也不回的走了。

 

(5)

当管家江奕看着突然出来搞事的人,脸部就忍不住的抽搐了,再看向自家宗主,果不其然那脸色已经黑到不能看了。

 

江澄看着让自己甚是满意的女子走了也没想到要追,而是看向面前的人。只见平时束起的马尾披散了下来,脸上也不知道涂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趁得脸颊白里透红,那双桃花眼都笑成了月牙儿,挑起的嘴角弧度微弯,整张脸看上去尽然该死的甜美。那比自己还略高的个头穿着一身江氏女修的紫色衣裙,怎么看怎么应该是违和的,可就是这么一身打扮,江澄竟然没来由的觉得很惊艳。江澄觉得自己的眼睛铁定是得病了,得治。

 

魏婴原本看着之前那些姑娘一个个都被拒绝了,心情好的不得了。看看自己这身打扮无用武之地了,还觉得挺可惜。想着就最后一个姑娘了,还能掀起什么风浪来?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姑娘尽然跟他的好师弟,谈天说地,不论什么话题都聊的津津有味,这让魏婴有了危机感。当听见江澄问那姑娘对他是否满意时,魏婴就知道,出大事了。

 

江澄看着魏婴,也不说话也没有表情,看的魏婴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刚想说些什么,就见江澄起身选择了无视他,越过他身边,走了。这若在平时,他魏婴这么闹一出,江澄铁定要骂他一通再拿着紫电追着抽他一路,这次尽然什么都不做连句话都不跟他说,魏婴知道这次是真生气了。

 

(6)

江澄很烦躁,两年任务铁定是来不及完成了,好不容易遇见个让他满意的女子又被魏婴搅黄了,他的腿铁定是保不住了。可重点并不在这里,自从那天魏婴着女装出现在他面前后,这都过去个把月了,那样貌时不时就会浮现在自己的脑海里,竟然让他念念不忘。

 

“魏无羡,你个祸害。”

 

江澄烦的很,出了书房踱步至莲花荷塘边,吹着凉风,坐在廊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双眼被蒙住了,不用想就知道是谁,在这偌大的莲花坞还有谁有这个胆子敢对宗主动手动脚。

 

明显感觉到耳边魏婴的吐息,“阿澄,我错了好不好?!别不理我了。”

 

被魏婴的吐息弄得耳根微痒,热气喷洒在耳边,使得整个耳廓都不自觉的泛了红。“把手拿开。”

 

“我去找那姑娘解释好吗?”

 

江澄一把拉下敷在自己双眼上的手,转头盯着魏婴,只此一眼,江澄便明白了,他为何会对画像上的女子有好感,因为她也有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可真正让他心动的那双桃花眼,却只此一双,不可替代。

 

(7)

魏婴也知道这次玩大了,若那姑娘大肆宣扬,江澄会被说多少闲话,这是他魏婴绝对不想看见的。可让他把放在自己心尖上的人就那么让给别人,自己是绝对做不到的,所以当时脑子才会一热说了那些话。但他也清楚,同性断袖,并不被世俗所融,而江澄似乎也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倾向,算了,算了,若江澄真喜欢那姑娘,自己上门去说清楚就是了。

 

“我错了,我明天就去跟那姑娘解释,你别气了。”

 

江澄看着魏婴那双桃花眼,尽然看的有些醉了,下意识的抬起一只手,将魏婴的双眼覆上,另一只手伸进那披散的长发扣住魏婴的头,一个倾身。

 

魏婴不可置信的感受着江澄的动作,在双眼被蒙上时,他就已经紧张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当那双让自己心心念念的唇吻住自己的唇时,魏婴根本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如果是梦,他魏婴愿意永远不要醒来。

 

唇舌纠缠时,江澄也是忐忑的,他家这位大师兄虽然没皮没脸惯了,可再没皮没脸也不会说接受一个男人就立马接受吧。魏婴对他的态度,江澄并不是那么确定,虽然平时这个大师兄挺喜欢撩自己,但却也没正经的表示过什么。

 

见魏婴没有推开他,便一个用力将人扣向自己。舌尖舔舐着魏婴的双唇,魏婴觉得有些痒,微微张开口便被直接封堵,舌尖探入扫了一圈,江澄一口将魏婴自觉探出的软舌含住。

 

两个人都是第一次拥吻,毫无经验,彼此之间更多的像是在撕咬。随着空气的渐薄,尚未学会换气的两位只感觉到嘴角湿漉一片,来不及吞咽的津液随着嘴角慢慢溢出。魏婴脸颊因缺氧而泛起了红晕,环住江澄脖颈的手用力收了收,好在江澄适时的放开了他,否则自己被吻晕过去,岂不是太没有面子了。

 

(8)

“下来。”

 

一吻结束,江澄只感觉自己抱着一个树熊,魏婴整个人就那么挂在自己的身上,一点没有下来的意思。

 

“我不,我被你亲晕了,站不稳。”

 

“重死了。”

 

“阿澄,我心悦你!我喜欢你!”

 

“嗯。”

 

“嗯什么嗯啊!江澄,我告诉你,我都让你亲了,你也要心悦我,喜欢我,知道没?”

 

说完一手无意识的撩上了江澄的发带,只听“撕拉”一声,江澄一早绑好的发冠就被扯了下来,长发瞬间披散了下来,魏婴“噗嗤”笑出了声,“澄澄,你这两条小麻花辫,太可爱了。”

 

江澄挑了挑眉,将人一把从身上拉了下来,看见边上的莲花荷塘,直接将人抡进了荷塘里。

 

“澄澄,你怎么这样?之前还想着娶别人呢?那姑娘有我好吗?也只有我随便让你抡,你换那个姑娘试试?”看着江澄大步流星的往前走,愤恨的喊道:“江晚吟,亲完人家就不认账,你果然是个大猪蹄子。”

 

只见没走出几步的的江澄转过身,笑着看向他,“搅黄我的相亲,你还有理了?”

 

“那姑娘就那么好?让你江大宗主如此念念不忘?好好好,我去说和就是了。反正我就是个让江宗主发泄欲望的工具,唉。。。我魏婴怎么就这么命苦?!!”

 

江澄折回身又走向魏婴,看着泡在荷塘里的人,突然问道:“魏婴,上次去那江南小吃街,你爱吃那江南的小笼包,除了辣椒还喜欢沾什么?”

 

魏婴眨眨眼,不知道江澄怎么突然就换了个话题,不过还是脱口而出,“醋啊。”

 

“嗯,既然你那么喜欢喝醋,我一会儿就把这荷塘给灌满醋,让你喝个饱。”

 

“啊???不是,澄澄。。。”

 

(9)

江奕得了命令,觉得莫名其妙,虽然是个观赏荷塘,可也不小,这要灌满醋,那得多少醋啊?将全云梦的醋都买回来不知道够不够?

 

一夜之间,云梦就传遍了,这江宗主买了全云梦的醋来填自家那片荷塘,说是他大师兄喜欢喝醋,这真他妈的兄弟情深啊。

 

魏婴站在醋味熏天,酸味扑鼻的莲花荷塘边,忍不住嘴角的抽搐,“好,好,好,好你个江晚吟。”

 

 

Fin

---------------------------------------------------------------------

碎碎念:

码完觉得写的莫名其妙,这是什么沙雕文啊?不过我写的时候还是挺乐呵的!

 

还有个双璧续篇,蓝忘机醉酒?怎么有种贵妃醉酒的感觉?蓝二的表白。

 


评论 ( 16 )
热度 ( 5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夜舞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