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夜舞影

https://afdian.net/a/aichengjiujiu05
江晚吟,心悦你💜💜💜
CP:羡澄,澄羡,双杰无差(双担偏澄)
CP:澄瑶(不逆,更偏剧版)
CP:双璧(涣湛,不拆不逆)
讨厌忘羡。不喜曦澄。最雷曦瑶,澄宁澄,澄凌澄。
重点:抛开CP,本质澄唯!

【澄瑶】金凌的疑惑(2)---相亲

祝我的江宗主,生辰快乐!!!

 

预警:这篇与前文有一点点关联但关联不大,单独成文。这个系列每一篇的时间线都是跳跃的,前后文都没有什么大的关联。其余避雷针详见合集:金凌的疑惑(1)

 

预警:全文沙雕,此篇蓝曦臣和蓝忘机是双箭头。这个系列的文没有老祖重生,因为老祖回来,我会不自觉的走双杰路线,还是算了吧,就不要回来了,否则我的奶爸甜不了了。请各位注意避雷哈!

 

写在文开头的碎碎念:这篇是给澄澄的生贺文,贺文就得奶甜奶甜的,奶爸组真的超合适。

----------------------------

茶楼

“哎,这姑苏城,最近怎么那么热闹?是要举办什么活动吗?”

 

“那可不,大型相亲活动!”

 

“啊???”

 

“把嘴巴合合拢,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这仙门四大家之一的姑苏蓝氏要选主母,你说能不热闹吗?这大大小小来了多少世家小姐,这小姐们一来,又得跟来多少仆从随侍,能不热闹吗?”

 

“蓝宗主相亲?天哪,简直不敢想象,我一直以为排世家公子第一的泽芜君早就应该有说定的亲事了,怎么还会弄个相亲?”

 

“这都三十好几的人了,一心扑在宗门业务上,人生大事就不考虑,听说这次蓝老先生本想给这泽芜君说定亲事,奈何泽芜君不允,这不,就给办了个相亲大会,泽芜君也甚是头痛啊。”

 

“那照你说的,这泽芜君应当有心悦之人了?”

 

“那可不,你没听说吗?”

 

“听说什么?”

 

“泽芜君抹额的故事啊。”

 

“没有啊。”

 

“哎呀,真是孤陋寡闻,我告诉你啊,这泽芜君喜欢的是兰陵的金宗主和云梦的江宗主。”

 

“啥?啥啥??断袖啊!卧槽,仨儿宗主这是一块断了?”

 

“谁说不是呢!”

 

“啧啧啧,这仙门,我的妈呀,也太乱了吧!”

 

“所以啊,估计蓝老先生是急红眼了,才想着让人快点相亲,拨乱反正不是。”

 

“哦,原来如此!”
----------------------------

云深不知处

“阿瑶,这种事还让你来帮忙,真是,哎。。。”

 

“二哥不必叹气,这本就是好事一件,阿瑶还等着喝二哥的喜酒呢!”

 

金光瑶看着陆陆续续来的世家仙子们,满意的点点头,这可都是百里挑一的世家仙女了,即便二哥眼光再高也总会有一两个能和二哥看对眼的吧,如果没有,那也太悲催了。他还想着能快点完事,好去莲花坞找他的晚吟呢!哦,不是,哪儿那么不矜持了,是去接金凌,对,是去接金凌的。

 

莲花坞

“啾啾,啾啾。。。”

 

江澄看着换牙期说话漏风的金凌就忍不住想笑,但他是江澄不是金光瑶,笑出来岂不是毁人设,只得清了清嗓子,带着那么一点忍不住的笑意问道:“怎么了?”

 

“小苏苏,去云森了。”

 

“是啊,所以一大清早的就把你送来莲花坞,说多住上几天,怎么了,就这一会儿就想你家小叔叔了?”

 

“不四,不四,相亲,相亲!”

 

“相亲?哦,明日姑苏泽芜君的确办了一场相亲大会,怎么了?”

 

“小苏苏,相亲!”

 

“什么?你小苏苏,不是,你小叔叔也要去相亲?”

 

金凌一个劲的点头。那天,管家把云深送来的信送到书房,小叔叔正好在教他写字。他只听见小叔叔在看完信后,吩咐着管家要准备些什么回礼之类的,说是相亲要用,三日后全部要带去云深不知处。当时他也没多想,可三日后的今日一早自己就被送来了莲花坞。睡眼惺忪的金凌窝在管家怀里不解的问为什么要那么早把他送来莲花坞,管家只说了一句,“宗主要去云深帮着相亲。”

 

金凌迷迷糊糊的,只听到管家说的宗主要去相亲。立马一个激灵,急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什么?小叔叔要去云深相亲?那怎么可以?现在在这小家伙的心里,可是认定,小叔叔是舅妈,舅舅是婶婶的,这俩个人都被抹额绑过了,怎么可以不认账呢?这两个大人还一天到晚说他说话不算话,明明他们自己才。。。

 

江澄在听到金光瑶也要去相亲,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反正直男是不会觉得是自己吃醋了,只奇怪,他一个金家的宗主为什么要去蓝家相亲?那么大的兰陵就没有看得上的?就算看不上,来我云梦找也行啊,干什么上姑苏去,真是吃饱了空的,跑那么远。

 

金凌见江澄没什么反应,更着急了,又想到了当时舅舅和小叔叔被抹额绑在一起的手,他都快没有舅妈了,怎么舅舅一点都不着急?突然小手一指,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一个词,对着江澄张嘴就蹦了出来,“渣男!”

 

江澄当下脸就黑了,“小兔崽子,哪儿学来的脏话?看我今天不抽断你的腿。”

----------------------------

云深相亲当日

泽芜君一贯的温文尔雅,笑的如沐春风,公子榜排名第一果然名不虚传,一众世家仙子们看的就差流哈喇子了。不过吧,这泽芜君好看是真的好看,也耐看,说起话来温温柔柔,就感觉是贴着你的心在交流,但是。。。这两边一金一白两尊大佛是怎么回事啊?

 

金光瑶坐在蓝曦臣的左边,笑眯眯的看着面前明显目露凶光的世家小姐,心里其实早就不爽了。这二哥,今早莫名其妙的说要不阿瑶也一起来相个亲吧,然后自己就被这么莫名其妙的拽到了现场。你们以为我想来?这传出去,我金光瑶还要不要追江晚吟了?你们一个个瞪什么瞪?老子长的很不济吗?虽然矮了那么一点,但怎么着也算个美男子好吧啦,这一个个的至于吗?

 

蓝忘机坐在蓝曦臣的右边,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敢怒却不敢瞪他的世家小姐。那蓝忘机怎么会突然之间回来的呢?那真的是他急急忙忙赶回来的。

 

他原本在一座深山老林里逢乱必出,这邪祟还挺厉害,就他含光君这一身修为竟然也耗了半个月在里面。等他出山,就听到了村里的人在讨论什么姑苏的蓝宗主要相亲,这地方偏的都把山里的邪祟养那么肥都没个仙修来除,可见消息是有多闭塞。如今连这块儿都知道姑苏云深蓝宗主要相亲,还有好几个想着把自家姑娘打扮打扮,指不定就飞上枝头变凤凰了呢?说明这事儿早就传的人尽皆知了。

 

蓝忘机哪儿还坐的住,立马御剑就往云深赶,可刚除完祟还未做休整的含光君,灵力也就恢复了三成左右,所以生生将三天的路程给御到了五日。这不,刚下了避尘,就看见自家兄长和金家宗主正坐在一起愉快的相着亲呢。当下脸色就发了白,也彻底忘了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这条家规,快步走过去站在蓝曦臣的身侧,满脸的质问。这表情在外人看来其实是面无表情,但蓝曦臣知道,这是自家弟弟生气了。

 

蓝曦臣抱歉的看了看蓝忘机,眼里透露的是等这事儿结束了再详说。可蓝忘机没有读兄机的功能,完全不明白兄长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只能继续盯着他。而蓝曦臣此刻则已经转过头和面前的世家小姐接着说话,蓝忘机等不到回应就转头也看着面前的世家小姐,眼神冷的就差直接将人冻死了。

 

金光瑶看着正在散发冷气的蓝忘机,好心的给了一个不错的建议,“含光君,要不坐下,一起相个亲?”

 

蓝忘机愣了愣,随即就理所当然的往蓝曦臣右侧一坐。蓝曦臣原本在和世家小姐说话,没注意到金光瑶同蓝忘机说了什么,不解的看着自家弟弟,“忘机,你这是?”

 

蓝忘机斩钉截铁的回道:“相亲!”

----------------------------

所以,当我们的江大宗主带着他的小外甥,到云深不知处来看热闹的时候,就看见一金二白三尊佛杵在相亲台那儿。一个笑的傻里傻气,一个笑的尴尬无比,还有一个面无表情,三个人周围围着一群世家小姐,江澄粗略的数了数,大概有七八个。

 

看着这么一副场景,江澄还真起了兴致,这亲相的,真够排面。江澄抱着金凌就往那三个人的方向去凑,入耳的是一群女人叽叽喳喳的声音,原来这帮女人根本没有在给自己相亲,而是围着三人问了一大堆问题,问题大致如下:

  1. 蓝宗主,你的抹额当真是绑了金宗主又捆了江宗主吗?
  2. 金宗主,你被蓝宗主的抹额绑了,又知道这抹额捆了江宗主,难道不嫌膈应吗?这难道以后是要三人行吗?
  3. 含光君,你当真不会做表情吗?是面部肌肉有什么问题吗?我家世代行医,可以给你看看的。
  4. 盛传三毒圣手凶神恶煞般的存在,凶的不得了,要论这脾气是万般不如金宗主的,蓝宗主怎么还会喜欢江宗主呢?难道真的是因为江宗主长的好看?
  5. 还有还有,蓝宗主,你的抹额当真是被江宗主毁的吗?那从今以后您都不绑抹额了吗?
  6. 为什么你们世家公子们好好的娶亲生子不干,偏要断袖,这让我们这一群女人怎么活呀?

 

就在一群世家仙子们叽叽喳喳问个不停,而三尊大佛根本插不进话的时候,一个软糯糯的声音传了过来,“你们知道什么?抹额绑的是我啾啾和小苏苏,他们才四要成亲的人!”

 

一群女人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感觉整个世界都清净了,只听一位仙子疑惑道:“怎么可能?”

 

金凌霸气的回道:“哼!怎么不可能?我可四在现场的人!”

 

金光瑶听见金凌的声音,站起身往台下看了看,就看见一席紫衣的人抱着一个金灿灿的娃娃站在那里。被发现的人原本觉着自己来看热闹被发现也没什么,想不到怀里的金凌甚是霸气的一番宣言到让江澄有那么一点点尴尬了,抬头看了相亲台上的金光瑶一眼,撇了撇嘴没说话,到是怀里的金凌又糯糯的说道:“小苏苏,下来。”

 

“哎!”

 

金光瑶三步并作两步的往前跑,金凌嫌慢,对着上面的金光瑶喊道,“小苏苏,你跳下来,我让啾啾接住你。”

 

金光瑶顿了顿,江澄也愣了愣。金光瑶顿住的理由是,好阿凌,果然没白疼你,真棒!江澄愣住的理由是,金光瑶的修为需要我接住他吗?就在两个人都没有下一步动作的时候,金凌扭扭扭的从江澄的怀里蹭了下来,“小苏苏你快点跳呀!”

 

“好咧!”

 

金光瑶把心一横,也不管江澄什么反应了,眼睛一闭就往下跳,自然是被人接的稳稳当当。在接住金光瑶的那一刻,江澄觉得自己简直有毛病,怎么就那么自然的将人接怀里来了?

 

原本已经安静下来的世家仙子们看着这一幕,又再次沸腾了。原来如此,那个小娃娃说的竟然是真的,抹额的真相原来是这样。这恩爱秀的简直闪瞎了她们的眼,大庭广众之下就狂撒狗粮,还让不让她们这一群单身适龄女青年活了?

 

金光瑶窝在江澄的怀里只感觉心扑通扑通的乱跳,脸颊明显发烫,却也没打算从人怀里出来,带着一丝羞涩的问道:“晚吟怎么来了?”

 

虽然觉得自己有毛病,但江澄就是将人牢牢的抱在怀里,也没打算放开,见金光瑶问也极其自然的回道:“哦,这泽芜君今日相亲,整个仙门都知晓,我就来凑凑热闹,指不定。。。也能遇见一个让我蓦然回首的人呢?”

 

“那晚吟遇见了吗?”

 

“那你有相中的仙女了吗?”

 

“尚未。”

 

“哦,那,那个,如果有看中的你得先让金凌瞧瞧,金凌不喜欢的,你不能要。”

 

金光瑶笑了笑,重新问了一遍,“那晚吟有遇见让你蓦然回首的人了吗?”

 

“我。。。”

 

“我到是遇见了。”

 

“你不是说你没相中的吗?”

 

“对啊,女修没有。”

 

江澄震惊的望着怀里的金光瑶,“你喜欢男的?”

 

“是啊!”

 

听着金光瑶的回答,江澄皱着眉闷了一会儿,突然似是想通般的恍然大悟道:“你难道喜欢的是。是。。蓝曦臣?”

 

金光瑶真想呸江澄一脸,爷面红耳赤心跳加速的窝你怀里这么久,说话都软成水了,你这厮竟然说我喜欢蓝曦臣?江晚吟,你这个不解风情的家伙,太气人了。气哼哼的从人怀里起来,瞪了江澄一眼,“江晚吟,你是不是傻?”说完赌气似的跑了。

 

金凌原本还觉得气氛挺好,这才应该是舅舅和舅妈,叔叔和婶婶的相处模式,哪儿成想,这个不争气的舅舅呦,直男舅舅简直让他这个才七岁的小娃儿操碎了老母亲的心。

 

江澄莫名其妙的看着人跑了,不解的挠了挠头,看着金凌,只见金凌也气哼哼的,随后也学着金光瑶的样,瞪了江澄一眼,“啾啾,你四不四傻?”

 

“小兔崽子。。。”

----------------------------

“忘机,你这是。”

 

蓝曦臣看着蓝忘机交到他手上的东西,有点吃惊。看着手里的抹额,蓝曦臣哭笑不得,自家弟弟到底知不知道亲手将自己的抹额送给对方到底代表了什么意思?

 

蓝忘机也不多加解释,原本将东西丢在蓝曦臣的怀里就准备走,可一眼望去就让他看到了那抹紫,瞬间警铃大作,回身又将抹额从蓝曦臣手里拿了回来,随后叠的整整齐齐的就往蓝曦臣的衣服里塞,还有些小脾气的说道:“抹额若再让那江晚吟毁了,我就拆了莲花坞。”

 

蓝曦臣瞬间笑出了声,自家弟弟过于可爱,肿么办?

 

江澄拗不过金凌,只能去找金光瑶,可又不知道他住哪儿,想着问一下,奈何一个人都没遇见,这不,正好眼瞅着两位熟脸就走了过来,金凌瞅了瞅,对着蓝忘机问道:“曦臣苏苏,知道我小苏苏住哪里吗?”

 

“噗。”

 

两道笑声同时响起,蓝忘机则尴尬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但他就是这么个冷面煞星一样的存在,始终的面无表情到让他面上不怎么显得出尴尬。

 

“金凌,你小叔叔住在别院,那里有个小荷塘,可漂亮了。”

 

金凌见自己叫错了人,左看看蓝曦臣,右看看蓝忘机,这个忘机叔叔好凶的呦,还是不要跟他说话了,转头看向蓝曦臣,“嗯嗯嗯,小苏苏在金麟台也专门修了一个荷塘,里面种满了紫色的莲花呢!”

 

江澄有些奇怪,问金凌,“金麟台修荷塘干什么?”

 

金凌还在气江澄的不解风情呢,指了指江澄,“还不是因为你。”

 

“我?”

 

金凌小大人似的摇了摇头,叹气道:“孺子不可教也!”

 

“小兔崽子,你是真的活腻歪了,看老子今天不抽断你的腿!”

----------------------------

金光瑶坐在荷塘边,随手摘了一朵小野花,开始拔花瓣,“来找我,不来找我,来找我,不来找我。。。。。。”

 

“来找。。。”

 

“小苏苏。。。”

 

金光瑶腾的就从荷塘边跳起来,“阿凌。。。”

 

“小苏苏,我好想你啊!你怎么就走了呢?”

 

“阿凌,小叔叔也很想你啊!小叔叔也不想走的啊,可是。。。”

 

江澄慢腾腾的跟在金凌的身后,看着这一对叔侄戏演的真是棒棒哒!忍不住都要给他俩的演技点赞三连了。

 

“那个。。。”

 

江澄才开口,原本还抱在一起假哭的叔侄立马禁了声,齐刷刷的转头看向他,等着下文。

 

江澄有些别扭的指了指金光瑶,“那个,我有话跟你说。”

 

“那啾啾和小苏苏慢慢说,我去找景景和追追玩去咯!”

 

看着蹦蹦跳跳就往外跑,还差点摔一跟头的小家伙,两位家长同时出声,“慢点,别摔着了!”

 

两人也是个操心的命,哪儿放心让金凌一个人在云深不知处乱跑,一起跟着跑了出去,正好看见金凌口中的景景和追追,看着三个人手拉手我们都是好朋友的样子,两位宗主才放下心来。

----------------------------

别院

两人回到别院,金光瑶等着江澄说话,江澄则磨磨唧唧的不知道在想什么。两个人就你等着我,我等着你,都希望对方能先开口说点什么。

 

荷塘月色,甚美!可坐在荷塘边看了快一个时辰月色美景的金宗主,实在是吃不消了。这姑苏的蚊子甚是凶悍,都会往衣服里面钻着咬,浑身痒的金宗主猛的往自己的脸上就是一巴掌,扇的声音那叫一个响,响的连坐在边上磨唧别扭的人都回了神。

 

江澄一把拉住金光瑶的手腕,“你扇自己干什么?”

 

“我。。。”

 

金光瑶刚要解释一下是感觉有蚊子在咬自己,就见江澄甚是温柔的抚了抚有些微红的脸颊,“疼吗?”

 

金光瑶想翻白眼,老子不疼,老子快痒死了,可金光瑶又怎么会放弃这般好的机会,这样温柔的江晚吟,还不得好好逗一逗。

 

“疼。”

 

“疼还扇自己?”

 

“那不是你说的有话跟我说,这都坐了一个时辰了,也不见你说,就自己找点事情做咯!”

 

“所以你就扇你自己?有病吧你!”

 

“对啊,对啊,我是有病,我扇我自己怎么了?我又没扇你!”

 

“你敢?”

 

“我。我。。哦呦,疼!”

 

“真的疼?”

 

“疼啊。”

 

“那我给你去找点药。”

 

“不用,不用。”

 

“那怎么行?这又红又肿的!”

 

“不用擦药,不用擦药!”

 

“不行!”

 

“哎呀,难道一定要我说,请江宗主给我揉揉就不疼了这样肉麻的话吗?”

 

江澄一愣,到也没拒绝,别别扭扭的伸出手,微凉的手指触碰上滚烫的脸颊,金光瑶甚是享受,这凉凉的感觉,好止痒。不过,这大热天的,晚吟的手怎么那么凉?好想揣进自己的心窝里给他捂捂热。

 

金光瑶觉着若是让江澄主动开口估计要等到下辈子了,眼见现下气氛还算不错,便主动问道:“晚吟要跟我说什么?”

 

“啊?说什么?哦,你。。。你在金麟台挖了一片荷塘?”

 

“是啊,阿凌告诉你的吗?”

 

“嗯,好好的,挖荷塘干什么?”

 

“睹物思人咯!”

 

明显感觉到正在帮自己揉脸的那只手顿住了,金光瑶甚是满意,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那他是什么样的人?”

 

“晚吟问这些做什么?”

 

“我。我得帮你把把关,虽然你喜欢男的,但至少得是心地善良,勤俭持家,又对金凌好的才行。”

 

“哦,他呀!嘴硬心软,傲娇别扭,是个刺猬,对着外人浑身尖刺,对着自己人却是温温柔柔。至于勤俭持家,那我就不得不夸夸他了,从残败到重振,他只用了五年。他呀,不仅持家得当还是个赚钱高手,是我见过最厉害最厉害的人。对金凌,那更是好的没话说,简直是当亲儿子在养了。”

 

江澄听了一通夸将,便又问道:“那你喜欢的人也喜欢荷塘?”

 

“嗯。”

 

“所以?你喜欢的人是。。。”

 

金光瑶觉着自己都说的那么明显了,你江晚吟要是再说出些不三不四莫名其妙的话,就休怪老子不客气了。

 

“所以,你喜欢的是我莲花坞里的人吗?”

 

金光瑶要厥过去了,我都打直球了,你江晚吟还再给我绕什么弯弯?没好气的回道:“是。”

 

“谁?我回去给你问问。”

 

金光瑶深吸一口气,“你。你。。你你你。。。我喜欢你!”

 

妈的,直球都接不住,那就只能把球亲手塞进去了,“所以,你答应吗?”

 

江澄抓了抓金光瑶脸上的两块蚊子包,又揉了揉,笑道:“这样啊!”

 

“对啊,就这样啊,所以你是答应还是。。。”

 

金光瑶看着江澄那意味深长的笑,突然就回过味来了,“好你个江晚吟,耍我呢?”

 

江澄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哪儿敢,哪儿敢,这世上谁敢耍你金光瑶金宗主?”

 

金光瑶气的直跳脚,被江澄一把拦腰抱住,“别跳了,跳的头都晕了。”

 

“江晚吟,你欺负我呢?嫌我矮是不是?”

 

“不敢嫌。”

 

“那就是嫌咯!”

 

“不嫌不嫌!!!”

----------------------------

第二日

“小苏苏。。。”

 

“哎呦。”

 

金凌看见金光瑶,就是一个猛扑,但明显今天的小叔叔和昨天的小叔叔不一样,好像站不住啊,脸色好像,怎么那么红?小叔叔这是生病受伤了?

 

“你们昨天晚上干什么了?啾啾,你四不四欺负小苏苏了?”

 

疑惑不解的金小朋友自然没有等来想要的答案。只能右看看扶着腰满面绯红连站都站不住的小叔叔,左看看扶着小叔叔站在一旁摸着鼻头略显尴尬却精神抖擞的舅舅,在心底无奈的发出了一声感叹,大人的世界真难懂啊!

----------------------------

小剧场:

蓝宗主表示:我的相亲大会,到底为什么又变成了澄瑶的专场了?不过没事,弟弟的抹额已经给我了,我心甚是愉悦!

 

蓝忘机表示:江晚吟,敢动我送给兄长的抹额,我就徒手拆了你莲花坞!

 

江宗主表示:啧,来啊,造作呀,我三毒圣手还怕你含光君不成?

 

金光瑶表示:二哥,敢动我的人,呵呵。。。

 

蓝宗主表示:阿瑶,你变了,你竟然威胁我?但江宗主是说动就能动的吗?抹额的教训还历历在目啊!

 

江宗主表示:抹额?抹额是个什么东西?关于抹额的事情,本人表示完全不记得了!

 

金宗主表示:晚吟不记得抹额的事情了?这可是我们的。。。

 

江宗主表示:这怎么能忘?当然记得。

 

金宗主表示:可刚才。。。

 

江宗主表示:除了绑了我俩儿这事的其他事儿都不记得了。

 

金宗主表示:其他事?还发生过什么吗?

 

蓝宗主表示:(捂着心口,人生第一次爆粗)滚,滚,你们俩儿都给我滚出云深。

----------------------------

碎碎念:

人物严重OOC,仅供娱乐!


评论 ( 7 )
热度 ( 22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夜舞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