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夜舞影

https://afdian.net/a/aichengjiujiu05
江晚吟,心悦你💜💜💜
CP:羡澄,澄羡,双杰无差(双担偏澄)
CP:澄瑶(不逆,更偏剧版)
CP:双璧(涣湛,不拆不逆)
讨厌忘羡。不喜曦澄。最雷曦瑶,澄宁澄,澄凌澄。
重点:抛开CP,本质澄唯!

【羡澄羡】劫·缘(八)

双杰虐我千百遍,我待双杰如初恋!!!

 

预警详见【羡澄羡】劫·缘(预)

-------------------

“汪。汪。。汪。。。”

 

魏婴手一抖,他随手开启了一扇门,双脚刚踏入门内耳边就传来让他最害怕的声音。看着面前正在奋力奔跑的小孩,魏婴彻底愣住了,他看见了自己,小时候的自己。

 

看着小时候因父母双亡而流落街头的自己,落魄到与狗一起抢食,弱小的被一群恶狗追着逃,最后被咬的遍体鳞伤。看着面前的场景,魏婴从心底深处涌出一股惧怕的情绪,双手紧紧环抱住自己浑身抖动的身体,他害怕。

 

他下意识的喊道:“江澄,救命,有狗,有狗啊。。。” 

 

他看着小时候的自己疯狂的奔跑着,跑到虚脱无力的倒下,他以为他就要死了,就要被狗咬死了,就在这时一道温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是我故人之子,跟我回莲花坞可好?”

 

“莲花坞?有狗吗?”

 

“有,但我会让阿澄把狗送走。”

 

“阿澄是谁?”

 

“我的儿子,以后就是你的师弟。”

 

“真的吗?他会喜欢我吗?”

 

“会的。”

 

“那好,我跟你走。”

-------------------

第二扇门打开,魏婴看见一个穿着一身紫衣背对着自己的小男孩,虽然看不到脸,但魏婴能感受到这个小孩在哭泣,并不停的碎碎念道:“我不要什么朋友。我只要我的妃妃,茉莉,小爱。”

 

“把我的妃妃,茉莉,小爱还给我。”

 

魏婴看到那时的自己纠结害怕的躲在江叔叔身后,含泪委屈道:“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怕狗。”

 

“阿姐,阿姐,我把魏婴赶走了,我,我怕他出事。”

 

“阿澄乖,姐姐去找。”

 

“你们啊,这可让我怎么办才好?”

 

魏婴看着师姐背上背着一个孩子,怀里抱着一个孩子,忍不住笑出了声,有师姐的日子,真是太幸福了。

 

“魏婴,你放心,以后有狗我帮你赶。”

 

原来你就是江澄。江澄,为什么不能转过身让我看看你?

-------------------

第三扇门打开,莲花坞校场。一大帮师兄弟在训练,训练完后一起射纸鸢,累了四仰八叉的躺在操场上,等着师姐送来的西瓜和绿豆汤。

 

“哎,大师兄,你怎么那么坏,这绿豆汤是我的。”

 

“有什么关系,你就少吃一碗。”

 

“你已经喝了两碗了。”

 

“这不是给我的,我是留给阿澄的。”

 

“二师兄才不会跟我们抢。”

 

就在互呛的起劲时,被唤做大师兄的人突然眉开眼笑,兴奋的嚷道:“阿澄,澄澄,这里,这里,我把绿豆汤都给你留好了。”

 

江澄走了过去,看着一群没有正形的师兄弟们,摇了摇头,“还知道给我留,算你有良心。”

 

“那是,我可是少吃一碗特地留给你的。”

 

“哎,大师兄,你这话。。。”六师弟没说完的话愣生生的被某人那杀死人的眼神给瞪了回去。

 

魏婴看着这一切,内心暖暖的,师兄弟们都在,大家都在,这是最开心,最幸福的时候。有江叔叔,有虞夫人,有师姐,有师兄弟们,还有江澄。

 

江澄,转过身来好吗?让我看看你好吗?

-------------------

第四扇门打开,云深不知处。魏婴看见自己不停的在撩蓝忘机,从蓝启仁的课堂到罚抄的藏书阁,再到除水行渊的彩衣镇。魏婴一直在找,他看见了蓝忘机,看见了金子轩,看见了很多人,那么江澄在哪里?

 

“你下次再晚起,我决计不等你。”

 

“好师弟,你也就说说,哪次不等我了?”

 

“再吵,你自己下来走。”

 

“不,我痛,师妹背我。”

 

“你再有下次,看谁给你收尸?”

 

“嘿嘿,好师弟,你都给我收了多少回尸了,也不在乎多几回。”

 

“哎,姐姐,你们看这个人怎么样?”

 

“又再搔首弄姿。”

 

魏婴听的见江澄说话,可看不清江澄的脸,他揉揉眼睛瞪着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只想能将迷雾中的人看清楚,可越用力的看越是看不清。

 

内心一阵酸涩,缓缓的低下了头,脚边突然出现了两只兔子,一黑一白,长得倒有些可爱,可怎么会有兔子? 

 

魏婴蹲下身,他怕狗可不怕兔子,抬手轻轻揉了揉兔子身上的毛,觉得手感不错,顺手抓起那只黑色的兔子,刚想来个人兔交流,手却一顿,猛然抬头,记忆瞬间翻涌。

 

这两只兔子,是,是自己当初送给蓝忘机的。当初蓝忘机拒绝了他的兔子,可之后又偷偷的养了一窝兔子。他想起了蓝忘机,他记得了,他和蓝忘机追着一条手臂一路查真相,两个人整整相处了一年,同吃同住还同睡。

 

他记起了在观音庙中,他和蓝湛互表了心意,他要和蓝湛结为道侣了?他甚至想起了和蓝湛那可怕的天天誓言?魏婴一阵恶寒,怎么回事?怎么会是和蓝湛?为什么是蓝忘机?那么当时江澄在吗?他是什么反应?自己又对江澄做了什么?狂乱的揉着自己的脑袋,为什么只想起来这些,再想起来一些,再多想起一些啊。。。

 

魏婴来回的踱步,他快疯了,他想问一问,江澄,江澄,到底我们之间怎么了?为什么我要和蓝忘机结为道侣?那江澄怎么办,他的阿澄怎么办?不可以,不可以伤害阿澄,他不允许。

-------------------

第五扇门打开,暮溪山。魏婴看见一条河流,蜿蜒流淌,波光荡漾。周边一派山清水秀之景,尽让魏婴有种生在世外桃源的错觉。就在快要沉沦在这祥和美景之下时,耳边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魏无羡,你可一定要给我撑住啊。”

 

魏婴浑身一颤,探寻声音的来源,只看见河对岸有一个人影,正柱着木拐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他知道这是谁,那个身影他看了无数遍,那个人不是江澄还能是谁。

 

“暮溪山玄武洞。”

 

魏婴在念出这个地名时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记忆在复苏,当时自己逞英雄被温晁报复,堵住了唯一逃生的洞口,将他们一众世家公子小姐都困在了洞内。江澄寻到了河里的出口,原本挨个下水走便是了,可那千年玄武却突然发难,要全身而退是不可能了。

 

情况紧急,当时自己催着江澄先将其余人带着先走,留下自己和蓝忘机两个人对付玄武。那时的确是自己和蓝湛一起屠杀了玄武,也因此精疲力竭甚至以为就会这样死了。可他的好师弟怎么会让他死呢?江澄带着伤一刻不歇的赶去云梦搬救兵,又不眠不休的赶来救自己。

 

江澄啊江澄,最终救出所有人的功臣是你啊。但自己醒来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不是感谢,而是埋怨,怨他来的太晚,嫌他救的太慢。

 

“他就是不喜欢我,因为他不喜欢我阿娘,所以他也不喜欢我。”

 

“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像我父亲和你父亲一样,一辈子扶持你,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

 

“江澄,你听好了,他们姑苏有双璧,我们云梦就有双杰。”

 

魏婴记起了很多事,可脑海中却只浮现出一双眼睛,当时自己说完双杰承诺时,江澄那迸发出光芒的双眼,他当真了,他信了自己的承诺,而自己就是个骗子,混蛋。

 

“将来,我做家主,你就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永远不背叛云梦江氏,我问你,这些话都是谁说的?”

 

“对不起,我食言了。”

 

魏婴此刻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他怎么可以这么说?他怎么可以。。。他想起了观音庙里江澄替他挡的那一剑,脑海中浮现的是江澄胸前碎裂的紫衣和那流血的伤口,当时自己又做了什么?看着他流血却连一句安慰都没有甚至还让护了他的人回避,只因为闲他碍着自己和蓝忘机亲热了?!

 

“哈哈哈。哈。。哈。。。”魏婴觉得很好笑,这一定是个笑话,天大的笑话!!!

 

“呜呜呜。。。。”魏婴捂住自己的眼睛,他知道这不是笑话,而是真真切切发生了的事,他到底对江澄做了什么?他还对江澄做了什么?

 

魏婴嘶吼一声,“想起来,拜托全部想起来啊!”

 

无力的跌坐在地,喃喃自语:“江澄,我错了,我错了。。。你转过身来让我看看你,是我忘记你的模样,还是你再也不想见到我了?我求求你,求求你,转过身来,让我看看你。”

-------------------

碎碎念:

原先还想写点江枫眠对澄澄的态度啥的,想了想,这个男人实在让人糟心,算了,不提他了吧!


估计下章能让魏哥醒了,但我这话痨体质,怕是不一定能实现。

 

书里双杰承诺的原句是什么?我尽然不记得了(自我嫌弃.jpg)。动漫的承诺是有改动过的,书也懒得翻(话说晋江现在锁文想翻也翻不到了啊,不过即使能翻我也是不会再去翻的,这是什么不负责任的理由),就随便写了,有记得的小天使告诉我一下吗?

 

-------------------



评论 ( 25 )
热度 ( 3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夜舞影 | Powered by LOFTER